現代人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無論是走路、搭車或開車,每個人都時不時就低頭與好友app或是玩起手機遊戲,「低頭族」因此應運而生,隨之而來的,許多女生因長期低頭,而出現雙頰下垂、頸部僵硬、手指關節痛的徵狀,這次就請中醫師張若偉與美容師黃寬真教大家每日10分鐘居家按摩,幫助你告別垂臉、硬頸、關節痛。
報導╱陳琦穎 攝影╱楊明龍

美容師黃寬真表示,隨著年齡漸增,臉部鬆弛除了膠原蛋白的流失,更因受地心引力影響使臉頰下垂的情形更加嚴重,再加上如果妳是個使用手機上癮的「低頭族」,中醫師張若偉指出,長時間低頭看著手機螢幕,也會造成頸部肌肉緊繃,導致頸部僵硬的問題。

NG

長時間低頭玩手機,容易擠出雙下巴,肩頸也會變得僵硬。

按壓 拍打 垂垂臉up

黃寬真美容師建議,利用臉部剛保養完,肌膚還有點滋潤感時搭配按摩手技按壓、拍打全臉,可以減少肌膚拉扯產生皺紋的機會,還可幫保養品吸收,可說是一舉數得。

大拇指指腹從鼻翼兩側沿顴骨下方凹陷處按壓至耳朵前,按壓5~10次,可淡化臉部因低頭而形成的紋路。

雙手指腹從臉部輪廓由下經臉頰往上至太陽穴,輪流滑推輕拍全臉約1分鐘,提拉臉部線條。

雙手握拳,利用拳頭上的指節從下巴開始,往兩側耳垂處滑推3~5次,可刺激淋巴代謝,加速血液循環。

硬頸不再來

張若偉醫師表示,長期姿勢不良,低頭時不自覺抬肩,且持續維持相同姿勢超過30分鐘,頸部跟肩膀不僵硬也難。

step1

溫熱的毛巾,溫度以肌膚不感覺燙為原則,摺長方形以保鮮膜包裹加強保溫。毛巾按壓後頸約1~3分鐘,舒緩肌肉緊繃感。

step2

雙手大拇指指腹按壓後頸靠近髮際最下緣兩側的天柱穴,重複按壓3~5次,可緩解頸部因循環不良所所引起的痠痛感。

step3

雙手指腹定點按壓後頸兩側凹陷處及肩膀上緣,先由上而下再由內而外,重複3次,可舒緩頸肩部緊繃感。

step4

右手肘彎曲,繞過頸部按壓肩胛骨內側上緣曲垣穴停3~5秒,定點按壓3~5次換右側,能減輕肩膀與背部疼痛感。

手部關節痛out

手掌緊握手機,且手指頭長時間在手機面板上滑動,易造成手腕與手指關節的緊繃感,可藉由簡單按摩來紓壓。

step1

擠5元硬幣大小量的乳液於掌心。將添加有鎮靜舒緩成分的精油滴3~5於乳液上,與乳液一起調和,更容易在雙手推抹開來。

step2

利用左手大拇指,從右手腕開始滑推整個右手背,可放鬆手背上的筋絡。

 

step3

左手食指與中指彎曲成勝利的V,依序夾壓右手五隻手指頭,從指頭根部慢慢夾壓至指尖,可減低指頭的痠痛感。

step4

左手大拇指指腹隨意按壓掌心10秒,可減緩手掌因長時間握手機的緊繃感。整套按摩完成後再重複步驟1~5換左手按壓。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jw!1c2Mm8ybExK_VTIr2MoVQadDQw--/article?mid=86862&prev=86864&next=86860&l=f&fid=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