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緩下半身疲勞:膝蓋按摩法
透過敲打膝蓋,能同時刺激手與腳,讓下半身的血液循環暢通,消除緊張感。 如果疲勞無法有效消除,全身的肌肉就會產生緊繃感,造成身體無法放鬆入眠。運用下半身的按摩刺激,有助消除身體的緊張感。膝蓋部位周邊也有相應的穴位,運用手掌輕敲膝蓋,可以幫助刺激手掌與腳部,改善下半身的血液循環,還能感到通體舒暢。

敲膝蓋按摩法

方法:
1.在膝蓋骨外側部位,使用手掌輕輕持續拍打。
2.直到膝蓋有痠麻脹痛的感覺為止。
3.反覆進行50次即可。

舒壓大師的小叮嚀
1.按摩後身體的血液循環會較快速,多喝水可以幫助身體代謝廢物,使代謝速度流暢,有效幫助代謝。
2.按摩以15分鐘為主,再視情況加長,但是按摩最好不超過40分鐘。
3.腳部皮膚感染的患者,不宜進行腳部按摩。建議以耳朵或手部的部位來替代。
4.懷孕婦女、糖尿病患者、心臟病或腎臟病的患者不宜選擇腳部按摩的方式舒壓,需先徵詢專科醫生的意見。

網站:http://tw.specials.yahoo.com/news/issue21column2-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