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傭加強查察及訓練 來台時程恐又拉長

【記者張蓮珠報導】近期印尼政府針對印傭出國文件及流程將會有所改變,為避免印尼當地訓練中心浮報訓練時數,印尼政府將加強把關印傭輸出前的訓練機制,印傭也必須先行在居住所在地的地方政府辦理戶口名簿、出生證明等文件,避免訓練中心偽造。

印傭需自行辦理證件 避免訓練中心偽造

       印尼政府並要求各訓練中心與各省勞工局進行訓練資料連線,以刷卡報到方式及安裝視訊進行職前訓練的監控,首次來台者需受訓600小時,為期大約是兩個月的時間;而已來過台灣的印傭則須再受訓100小時。這些措施乍看是為了加強印傭品質,但實際上恐將延長印傭來台的時間。

來台需訓練600小時報到前確認印傭身份

       近年來發現部份印傭使用假身份、年齡…等資料辦理出國工作簽證,雖在台灣駐印尼辦事處申請簽證時,駐外單位一經發現使用造假資料申請,都會拒絕發給簽證,但卻影響台灣雇主必須重新挑工,除了耗時也費工,台灣雇主及被照顧人的權益更蒙受損害!

雖加強訓練及身份查察 印尼仍需加快引進速度

     新措施上路,印傭首先要在地方政府辦理好相關身份證明文件後,地方政府會核發一組ID卡,並將其資料登錄至電腦,先行確保印傭申請的資料正確性,才能到訓練中心報到。
以提升訓練品質與身份驗證的角度來看,嚴加查核訓練時數與印傭資料立意良好,但在嚴加查核之下,勢必也要重新檢視現有流程,以降低入境時間拉長的衝擊。

image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