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聘害人不淺系列報導之一直聘反陷雇主不義 失誤取消資格又遭罰款15萬

   李小姐的媽媽因為在一次車禍後,行動不便,因此透過東南亞集團請了印尼看護莎雅來照顧媽媽,莎雅一直表現都很好,對李媽媽的照顧總是很細心,做事也很主動,三年的合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莎雅希望李小姐能夠幫忙辦理直聘。
東南亞集團專業的客服專員替李小姐分析直聘的利弊後,李小姐考量過莎雅的表現後,仍堅持用直聘的方式再次引進莎雅來台工作。
       3月初的時候莎雅順利的回台灣繼續照顧李媽媽,但是李小姐因為工作繁忙及不懂規定流程,疏於替莎雅辦理聘僱、居留證與入國通報,直到6月勞委會發函通知廢止李小姐的聘僱許可,並處15萬罰款,莎雅也被限 期14天內遣返回國。因此李小姐 只好再找東南亞集團協助, 在東南亞集團瞭解整件事 情經過後,就請莎雅先 國,再為李媽媽重新申 回請聘雇將莎雅引進。 但這一來一回又花費 了兩個月的事情,而且莎雅也多花了一次來回的機票費用,直呼真的是虧大了。
       案例分析: 經過這次事件的教訓,李小姐與莎雅才知道直聘勞神又傷財,倆人都懊悔不已,勞委會直聘中心只會宣傳省時、省力、省錢的「三省」。但等到雇主引進後,才曉得什麼事情都要自己親自辦理,稍有疏忽遺漏便會觸法,得不償失。反而委託信譽良好的仲介公司及專業的人員協助,才能真正的放心。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直聘 外勞直聘 直聘外勞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