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教齋戒月將至,雇主應提早因應

印尼主要信奉回教,在回曆第九個月份為「齋戒月」,齋戒是回教五大功課之一,對於每位穆斯林(回教徒)來講是很重要的,而齋戒月過後就是回教的新年,又稱開齋節。今年印尼回教的齋戒月從7月20日起至8月19日為止,而開齋節則可能落在8月19至8月21日。為了讓雇主能夠更瞭解印傭的文化,特整理了齋戒月的說明與相關注意事項,來協助雇主達到適切的管理。

 

1.盡早挑工,以免延誤入境時間

今年齋戒月從7月20至8月19日止,所以齋戒開始前一週(7月中)起至開齋新年後2週(9月中),印傭都會選擇與家人團聚,開齋新年過後才會陸續至國外訓練中心報到,但中間也會因為交通問題延後報到,所以可能會有2個月的時間無印傭願意出國工作!若8月至10月急需要外傭之雇主請即早安排面試,決定人選。

 

2.瞭解齋戒同理對待

印傭如在齋戒月願意按雇主規定的時間正常作息,請雇主以平常心對待不需特別詢問是否需要齋戒,以免讓其心神不安而怠惰。但印傭如有主動提出齋戒要求,請雇主視家中狀況評估是否可行,如真的無法配合,可聯絡公司輔導老師協助溝通。


3.彈性安排不影響工作

齋戒是有彈性的,如特殊情況無法順利實施齋戒,可以在齋戒月後擇日補齋。所以如需本公司輔導老師協助溝通,會請印傭分段齋戒,以不影響工作為主。

 

4.不強勸要放心

如雇主已經答應印傭可以進行齋戒就請放心,因為印傭已經習慣齋戒,齋戒具有心靈上的穩定作用,不至於有太大影響,請雇主放心切勿擔心印傭不吃、不飲,更不要強勸進食。

 

5.身體不適要處理

印傭於齋戒日起,白天不吃飯不喝水,只在凌晨(上午5點前)及傍晚後(下午7點後)才飲水用餐,若印傭在齋戒期間發生身體不適或嚴重影響工作,請務必聯絡本公司輔導老師進行了解關心。

 

6.適時關心以茲感謝

齋戒月後的開齋節就是回教的過年,建議雇主可以準備較豐盛的餐點,來恭賀印傭順利完成齋戒,並感謝她一年來的工作付出,讓印傭也能在異鄉有家的感覺。

齋戒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尼 印傭 齋戒月 2012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