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晚報╱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吃軟不吃硬,小心肉肉臉!內湖美麗爾診所院長劉淳熙表示,越來越多人喜歡吃精緻食物,最好能入口即化,不需咬太久,以免咬成國字臉;但要提醒,長期吃太軟太細的精緻食物,可能導致下巴鬆弛,變成肉肉臉,看起來反而顯老。

下巴鬆弛的電腦臉也越來越多

另外,超過九成的上班族工作時離不開電腦,門診發現,下巴鬆弛、頸紋嚴重的肉肉電腦臉族群越來越多,頸部橫線皺一道又一道,看起來也比實際年齡還要老上好幾歲。

劉淳熙表示,很多人誤以為常咀嚼質地較硬的食物,如牛肉乾、硬殼堅果等食物,或是經常吃口香糖,長期可能會導致國字臉,會讓女性臉部線條不好看。但其實國字臉主要是因咀嚼肌過於發達,一般都屬於天生遺傳,只有少部分人是因為愛咬食硬物,才會導致咀嚼肌越來越強健,下巴粗狀寬大。

「適度咀嚼有助於鍛鍊臉部線條!」劉淳熙指出,門診發現,不少人年紀輕輕,臉部就提早下垂,仔細問診,才發現這些人的飲食都有共同點,就是愛吃「軟」飯,如蛋糕、麵包、湯粥等,吃東西不必多咀嚼。

他建議,平常用餐、吃東西,還是應該選擇部分質地較硬的食物,讓咀嚼肌有機會活動活動。如果長期沒用到咀嚼肌,臉部線條看起來就會鬆垮,沒有彈性。

長時間盯電腦 法令紋變明顯

「電腦臉」則是上班族的另一大困擾,主要是因長時間緊盯電腦螢幕,以致下半部的臉整個下垂鬆弛,鼻翼兩側延伸至嘴巴上方的法令紋也越來越明顯。

劉淳熙提醒,不管是吃軟不吃硬,或是低頭盯著電腦螢幕、低頭玩手機及平版電腦,都可能成為肉肉臉一族;想讓自己臉部線條緊實,擺脫下垂肉臉,平時應該多多咀嚼。

 

網址:http://mag.udn.com/mag/life/storypage.jsp?f_ART_ID=39579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