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1140_402540113100429_254704714550637_1294241_1475338583_n  

梳頭可刺激頭皮的神經末梢,調節頭部的神經功能,使頭部處於緊張狀態的神經得以鬆弛,從而能促進血液迴圈。當你感到頭昏腦漲、思維能力下降時,就應 該休息一會兒,拿起梳子梳3-5分鐘頭,再用梳子刮幾下頭皮,使之有酸脹感。這樣每天重複3次,不僅可以健腦,而且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神經衰弱等症也有 輔助療效。腦力勞動者尤應重視。

中醫認為,人體上下內外、臟腑器官的互相聯繫以及氣血調與輸養, 要靠十二經脈、七經八脈等經絡的傳導作用。經絡遍佈全身,氣血也通達全身;營養組織器 官抗禦外邪,保衛機體。這些經絡或直接彙集頭部,或間接作用於頭部,人頭頂的“百會穴”就由此得名。通過梳頭,可以疏通氣血,起到滋養和堅固頭髮、健腦聰 耳、散風明目、防治頭痛等作用。
 
早在隋朝,名醫巢元方就明確指出,梳頭有通暢血脈、祛風散濕、使發不白的作用。北宋大文學家蘇東坡對梳頭促進睡眠有深切體 會,他說:“梳頭百餘下,散發臥,熟寢至天明。”現代研究也表明,頭是五官和中樞神經所在,經常梳頭能加強對頭部的摩擦,疏通血脈,改善頭部血液迴圈,使發澤烏黑光潤,牢固發根,防止脫髮;梳頭還能 聰耳明目,緩解頭痛,預防感冒;可促進大腦和腦神經的血液供應,有助於降低血壓,預防腦溢血等疾病的發生;能健腦提神,解除疲勞,防止大腦老化,延緩腦衰老。

網頁:http://www.facebook.com/note.php?note_id=4025196464358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