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發現有不良份子利用一些手法來詐騙外勞朋友與雇主,因此東南亞提供以下幾種類型要外勞朋友與雇主小心預防。如外勞朋友遇到不明的人士或電話時,可請雇主協助撥打「165」防詐騙專線,也可撥02-27631234向仲介公司輔導老師詢問。      

  

小心歹徒假藉代購機票騙錢

近來警方發現,大台北地區有多起外籍勞工因請人代訂機票而遭詐騙案件,目前巳有多人報案,皆是經由親友介紹,向自稱擔任旅行社業務的女子訂購返鄉機票,被騙金額從1萬到10萬元不等,最後拿不到機票,害他們回不了家。

 

收購外勞SIM卡進行詐騙

       警方表示,近期國內有詐騙集團以一張一千元的代價,大肆向外勞朋友蒐購外勞易付卡門號。該集團運用俗稱人頭卡的外勞易付卡,作為犯案工具,增加詐騙民眾成功機會。若外勞朋友在台工作期間,將易付卡賣給歹徒犯案,一旦遭查獲,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遣送外勞出境。

 

假藉介紹工作詐騙你的錢財

       警方最近發現歹徒利用介紹東南亞地區外籍朋友來臺工作的廣告單為號召,並提供低於合法國外仲介業者費用的三分之一來招攬,讓不少外籍勞工朋友心動,誤信可安排鄉親家人來臺工作,歹徒實際上藉以詐取仲介費用。

 

傳送「中大獎」簡訊詐欺

       日前有歹徒訓練逃逸外勞,讓逃逸外勞利用電腦傳送「中大獎」之外語手機簡訊,使收到簡訊的外勞朋友誤以為中獎,該詐騙集團隨即要求外勞必先提供高額稅金,以保有中獎之禮品,以騙取外勞朋友之錢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防詐騙 外勞 外傭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