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名稱:外籍勞工管理人員法令宣導會

主辦單位:新竹市政府勞工處

活動地點:新竹市北區行政大樓(新竹市國華街69號)4樓簡報室

活動時間:101年5月25日

報名方式:5月21日前可透過傳真方式報名,電洽:(03)532-0674、5324900轉21、22、23,麥小姐。

 

為加強預防外勞腸道傳染病以及雇主對人口販運的了解,新竹市政府勞工處5月25日選定新竹市北區行政大樓(新竹市國華街69號)4樓簡報室辦理「外籍勞工管理人員法令宣導會」,即日起受理仲介業者、事業單位外勞管理人員以及雇主報名以傳真方式報名參加,預計開放130個名額。

 勞工處勞動條件科表示,除自行管理外,部份雇主也會將外勞管理委託仲介業者辦理,因此勞工處每年都會召開一場的外勞管理法令宣導,讓雇主及仲介人員對外勞管理上可能遇到的問題有所因應。

 今年主題將以外勞腸道疾病認識以及人口販運為主。勞動條件科指出,由於各人衛生習慣不同,外勞感染腸道傳染病的案例非常多,將邀請新竹市北區衛生所人員到場說明。另外人口販運防制法已施行多年,但仍有雇主因不了解法令,讓外勞超時工作就有可能觸及勞力剝削的問題,當天將由台灣新竹地方法院檢察署人員針對近年人口販運的實例進行分析,避免雇主再有違法。

 宣導會時間上午9時起至下午1時,5月21日前可透過傳真方式報名,電洽:(03)532-0674、5324900轉21、22、23,麥小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籍勞工 外勞 外勞管理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