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僑申報個人綜合所得稅

無論居住者或非居住者,今年均可透過網路申報

 

財政部台北市國稅局表示

1.過去僅有年度居留超過183天,屬於居住者身份的外僑可透過網路申報所得稅

2.今年擴大服務對象,去年若在台居留未滿183天,屬於非居住者身份,在所得稅結算申報期間,也能利用網路申報,在台工作的藍領外勞也適用。

3.自4月15日起,外僑綜所稅申報軟體已開放下載,仲介或外勞可至財政部電子申報繳稅服務網站,網址:http://tax.nat.gov.tw下載並安裝,於5月1日至31日辦理結算申報。

 

外勞每月基本薪資包含加班費,若年度居留滿183天,大部分均未到達課稅的標準
只有來台的第一年及最後一年會被課6%的稅。
由於大部分外勞是由仲介協助申報年度所得稅,只要仲介通過身份驗證,系統並未限制仲介代為網路申報;另方面,過去以仲介做為稅務代理人的媒體申報方式仍會持續,讓仲介自由選擇。

國稅局進一步解釋

1.若外勞去年7月以後入境,年度居留未滿183天,今年將可透過網路申報,各項資料上傳成功後,將應檢送的相關證明文件者,例如列舉扣除、境外所得等資料,於申報截止10日內送至居留證所在地國稅局。
2.另外也可列印附條碼繳款書,金額在2萬元以下者,開放便利商店現金繳納。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 外勞報稅 外勞扣繳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