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外勞法令研習

活動目的:為提升雇主對於聘僱法令的了解,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將持續針對雇主以及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依業別分別召開7場次「外勞法令研習」。

活動場次

第一、5月下旬召開,將先針對養護機構雇主進行宣導
第二、仲介公司,今年仍將維持2場,預計在7月及9月舉辦。
第三、8月份舉辦2場,分別以外籍專技人員、外籍教師的雇主為講習對象
第四、則為家庭看護工雇主,目前排定10月份舉辦。

 

活動內容  

由於這次勞工局作業方式變動,往年各業別法規宣導活動在3月份就已陸續開始,今年則延後至5月份。外勞服務科長林君嬪表示,最快5月上旬就會完成今年的初步規劃,公布全年度各場次的時間及地點以及詳細的宣導內容,歡迎雇主屆時報名參加。

 今年雇主研習仍會根據不同業別,以及過去執行外勞查察時發現的疏失,邀請勞委會及勞工局人員,就新修正法令及實務上雇主經常違反的項目進行說明。由於勞工局今年持續配合社會局執行聯合稽查,因此將養護機構列為首批宣導對象,避免雇主因不清楚相關規定而受罰。另外6月份將辦理製造業、營造業的雇主宣導,兩業別將合併於一場次同時進行。

 

漁撈業也是今年持續加強宣導的業別,配合漁船作業時間,勞工局將與淡水、金山、萬里、貢寮、瑞芳等5地漁會合作,由勞工局人員至當地,就外國人聘僱法令進行宣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雇主 外勞 新北市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