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38990  
全球最美書店之一,好樣本事顛覆讀書空間。(圖/翻拍自好樣本事官網) 

記者張謨軒/台北報導 

藏身於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巷弄間,招牌很小,也沒有華麗的店面,路過時,你甚至無法定義。「VVG Something 好樣本事」被全球知名網站flavorwire.com評選為全球最美書店之一,flavorwire.com認為好樣本事「具有實用效益,且充滿簡單及中古時期的優雅」。 

被評選為全球最美的20家書店,負責人汪麗琴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表示「很感動!」有別於一般傳統書店的簡潔明亮,「好樣本事」取而代之的是濃濃的設計感,以及多變的風格。店內蒐羅了來自世界各地的復古家具、手工雜物, 13坪的空間不算大,卻足以讓人目不轉睛、細細品味,各式設計品的隨意擺設,協調不混亂,讓每個角落都成為獨特的風景,也給愛書人不一樣的氛圍。

汪麗琴說,因為自己本身是愛書人,所以一直希望能開放一個平台,讓有相同嗜好的人在品嘗書裡文字優美的同時,能感受到有別於其他大型連鎖書店的氛圍。

 

 

d38856  

 花樣好事與一般書店不一樣,由店長親自到國外挖掘具有設計感、趣味性十足的書籍及商品。(圖/翻拍自好樣本事官網)

 

汪麗琴表示,從200912月開業至今,從未想過要以此作為收入來源,只是當興趣在經營,所以當顧客喜歡時自己也很意外,「剛開始很辛苦,不過客人來過一次幾乎都會再來,也因此結交了許多好朋友」。

而店裡特有的進口精裝書、絕版的雜誌、期刊,以及特定主題的限量商品也是一大特色,好樣本事除了在空間上的佈置讓人印象深刻,所陳列和販售的商品也非常特別。店裡每兩到三個月,會有不同的主題展,店長會親自到國外挖掘具有設計感或是趣味性書籍和商品,帶回來與國內的讀者分享。

對此,汪麗琴表示,因為空間不大,所以會幫顧客作書籍上的挑選,在店裡也會放上具有設計感的飾品作點綴,讓顧客在看書之餘,抬頭望時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4868575071_4bf1808d0c_o     

 

4868580485_1ed055d51f_o  

 

4868588211_8bae916ba4_o

 

4868645003_14410b83f0_o

 

4869185710_51b2a1abe9_o

 

4869207568_8bd7e7471a_o

 

4869219376_18b3107414_o

 

4869264398_2941249ae9_o    

特有的擺飾讓人感受到店家特有的創意思惟。

 

除此之外,就在好樣本事的對面,也提供著一個悠閒環境,供愛書人能夠小憩 —「好樣餐廳」是「好樣本事」的姊妹店,門外停的那部粉紅色福斯汽車是最大的目標,承襲著相同的理念,店內充滿著設計風格,開放式的廚房、復古的家飾、牆上的彩繪皆能讓人感受到特有的創意思惟,而不成套的沙發、各色的抱枕,更讓這裡增添了「家」的感覺。而店內的餐點不定期作更換,讓民眾每隔一段時間來,就有機會享受到不一樣的美食。

除了好樣本事外,亞洲也另有3家書店進榜,分別是位在日本東京代官山的蔦屋書店(Daikanyama T-Site)、北京的英文書店書蟲(Bookworm)及蒲蒲蘭繪本館(Poplar Kid's Republic)。

另外,由劇場改建、每年都吸引數千名遊客前往朝聖,位於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的大書院(Librería El Ateneo Grand Splendid),以及洛杉磯市的最後一家書店(The Last Bookstore)、歐海的巴氏書店(Barts Books Ojai),也都榜上有名。

好樣本事提供了一個新型態的閱讀場所, 對於這樣充滿特色的小空間,你打算一窺究竟了嗎?快撥空個下午過來探險吧!必定能讓你收穫滿滿,品味到不一樣的「書香味」!

 

4868564255_a0097a77e7_o     

店名:VVG Something 好樣本事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814013
電話:(022773-1358


原文網址: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20202/2235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