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編之前有去採訪一些雇主與外勞

有很多外勞朋友目前都在照顧有失智症的爺爺奶奶

他們總是活在回憶裡

陪伴他們的家人與外勞都必需要有耐心

就像之前100年入圍台北市優秀外勞的阿YU與嫣妮

他們都是照顧失智的爺爺奶奶

 

阿YU

記得有一次,阿YU上廁所一出來,媽媽就不見了,她馬上打電話給我,阿YU難過哭著說:「要是我那時候在多注意一點就好,阿嬤就不會走丟了」,然後我們全家人就一起尋找媽媽,還好媽媽的老朋友在河堤的公園碰到媽媽,打電話跟我們說,阿YU一看到阿嬤,就哭著跟阿嬤說「阿嬤,你不要亂跑啦!你這樣子不乖,以後我不會再買你愛吃的東西了喔!」

http://seacomtw.pixnet.net/blog/post/40336397

 

嫣妮

「太太!太太!阿公又偷偷跑出去了!」,伸手拿起床邊的電話,嫣妮急促高亢的聲音從那端傳來。睡眼惺忪,看著手錶,天呀!才凌晨3點,好夢正酣之際,這是這個星期第三次的「夜間緊急動員令」。「好!我馬上趕到。」跟嫣妮掛上電話後,趕緊穿好衣服匆忙趕回爸爸家。路途中,手機來電鈴聲響起,「太太!我已經找到阿公了,妳不必擔心!」,聽到嫣妮這段話,頓時大鬆一口氣。

http://seacomtw.pixnet.net/blog/post/40509735

 

歡迎大家也去進電影院看看這部可能你也會遇到的故事

繼《被遺忘的時光》,又一感人力作,3/2全台溫暖獻映。
分享預告即有機會參加2/29星光首映會,詳情請至官方部落格:
http://yesterday2012.pixnet.net/blog
臉書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WhenYesterdayComes
失智老人基金會再度推出以失智症為主題的劇情電影,邀請四位台灣新銳導演:
坎城影展得主、金馬獎最佳新導演何蔚庭《台北星期天》
柏林影展得主陳芯宜《流浪神狗人》
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得主姜秀瓊《乘著光影旅行》
金馬創投百萬首獎得主沈可尚《茱麗葉》
台灣一線卡司演員:張震、隋棠、李烈、郭采潔、顧寶明、譚艾珍、丁強、馬之秦、柯奐如。
以四部短片詮釋失智症患者與照護家屬的生活與心情,溫暖動人。3/2全台溫暖獻映。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 失智症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