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人三餐在外,常吃過於油膩或重口味之為,味精、食鹽等調味料又攝取過多,容易造成脾胃和腎臟的負擔,再加上肉類攝取過量,含纖維質的蔬菜和水果攝取不足,導致腸子蠕動變得遲鈍,就會引起ˇ便秘,一旦腸道毒素在體內滯留過久,就有可能誘發癌變,增加大腸癌、結腸癌、直腸癌的罹患率,不得不警慎,介紹看食指檢測腸道順暢與否!

食指彎曲
手-1.jpg
食指是指大腸經流貫,和消化系統相關聯,當食指出現疼痛、僵直、過於柔軟、瘀血、彎曲等徵兆時,就表示大腸消化系統機能開始走下坡。  

食指指跟僵硬
手-2.jpg  
食指的中間指節是胃的反射區,指跟為腸的反射區,指跟覺僵硬的人,一定有便秘的毛病,這是因為腸管狹小,腸壁太過乾燥,因此很難排便。

幫助排便小撇步─食指按摩
手-3.jpg
一、拇指順時針畫小圓圈按摩(從指跟至指尖來回3次),先活絡肌肉,讓手指溫度提升。  
二、於十指每一個關節處稍加用力壓3秒,放1秒,稍微繞圈揉壓,重複3-5次,雙手食指都有需要做,讓血液順暢。
三、按摩後,可摸與手同側的腹部溫度‧檢測按摩的效果。
虛症的人:平時腹部溫度低,經按摩後同側腹部就會變溫暖,可增加腸子蠕動,幫助排便。
實症的人:平時腹部溫度較高,經按摩後同側腹部就會變恆溫,可增加腸子蠕動,肚子就不會脹氣、脹悶感,可幫助排便更順暢。

網站:http://shinwugi.pixnet.net/blog/post/27060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