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節,大魚大肉,再加上長時間坐沙發看電視、牌桌試手氣,想不胖都難,如果腸胃機能不好的人,這個時候最擔心消化不良,介紹幾個瑜珈動作,在家跟著做,包您健健康康過好年。

蝗蟲式
功用:強化背部預防下背痛;擴胸、改善呼吸,有益腹腔所有器官,提升消化、泌尿與生殖系統。
蝗蟲式-1.jpg蝗蟲式-3.jpg

船式
功用:強化脊椎肌肉群,結實腹部肌群,刺激按摩腸胃。
注意:初學者小腿與地板平行即可。 
船式.jpg  

脊椎扭轉式
功用:按摩腹部,刺激腸胃蠕動,促進消化。
注意:轉身時骨盆保持正值向前不動。
脊椎扭轉式-1.jpg

脊椎扭轉式-2.jpg  

頭觸膝式
功能:按摩腹部,幫助消化與排泄功能,促進腹部血液循環,保健生殖系統。
注意:大腿盡量伸直,背部保持正直。

頭觸膝式.jpg  

貓式
功用:強化腹背肌群柔軟度,刺激腹腔,增進消化免疫系統。
注意:頸椎勿過度曲折。

貓式-1.jpg貓式-2.jpg    貓式-3.jpg    

專家叮嚀─挨餓做運動,增受傷機率。
許多人有迷思以為餓的時候做運動,可使減肥效果更好,其實是錯誤的觀念,這樣不但在運動時降低強度,達不到運動效果,也容易因血糖過低造成注意力不集中,動作錯誤而增加受傷機率。
年假期間生活作息不若平時規律,年菜的高熱量及高油鹽的烹調方式,很容易造成腸胃不適,今天介紹幾個瑜珈動作,都能按摩刺激腹腔,促進腸胃蠕動,有效幫助消化,使我們面對美食也能更健康,如果能夠再加上餐後30分鐘的散步,或是簡單低衝擊有氧運動,更能夠增進腸胃蠕動,使消化系統更健康喔!!

圖片來源:http://www.jyoga.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