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活動名稱:「跨國候鳥在台灣—勞動力特展」(移工特展,外籍勞工特展)

活動時間:(1)即日起至101年4月22日止
                 (2)
12月17日(周六)1400~1700,舉辦「異議移工展:流動與勞力」論壇

活動地點:高雄市勞工博物館

活動單位:高雄市政府勞工局

活動內容:

12月18日為國際移工日,高雄市政府勞工局自即日起將於勞工博物館(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3號),展出「跨國候鳥在台灣—勞動力特展」,分不同展區呈現全球勞動力移動歷史,並由6位南藝大紀錄片導演,透過影像傳達移工的宗教信仰、情感議題與休閒生活等生活面貌。

 勞工局表示,目前全台外勞人數已破40萬人,其中高雄市有3萬多名外勞,另外還有4萬3千名的新移民,希望透過這次特展,讓民眾能深入了解移工,感受不同的文化差異。

 這次特展展期自即日起至101年4月22日止,12月17日(周六)下午二時至五時,將舉辦「異議移工展:流動與勞力」論壇,過年期間將邀請移工樂團演出,除周一休館,其餘時段均免費對外開放。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