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必備三寶‧停‧看‧聽

  讓外傭達成我們的要求就像長期抗戰一般,沒有沈靜心思、敏銳頭腦、聰穎耳根,是很難辦到的!所以身為雇主應具備停、看、聽這三寶,這樣才能知道外傭表現、被照顧人狀況、問題在哪、如何解決及預防等,也能讓僱傭關係更為融洽,被照顧人更能得到妥善的照顧等,就讓我們一起瞧瞧有哪三寶吧!


停-不論您工作有多繁忙,三不五時都必須停下腳步,如此才有機會了解現在或即將會發生的問題,以提早預防並解決,避免事態擴大!


看-要仔細觀察被照顧人的健康、精神及患處等狀況,也要留意外勞工作的表現、情緒、應對、交友等情形,這樣就能掌握資訊,避免錯判情勢。


聽-有時候真的眼見不能為憑,忽略了旁敲側擊的重要性,所以如有可能也必須詢問被照顧人、家人、外傭,甚至鄰居等,以對照與自己觀察到的資訊是否有落差。

image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雇主 外勞 停看聽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