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因

根據移民署最新統計,截至9月底,外勞在台行蹤不明人數為3萬1,912人,包括女性為2萬2,233人、男性為9,679人,其中仍以越勞逃逸人數最多有1萬5,308人、印勞其次有1萬3,387人、菲勞2,030人及泰勞1,187人。

修法

有鑒於外勞在台行蹤不明人數達3萬餘人,國民黨籍立委蔣孝嚴等不分藍、綠30人提就業服務法修正案:

包括提高
雇主僱用非法外勞,每1人罰15萬元,2至4人罰30萬元,5人以上罰50萬元。
非法外勞仲介部分則是仲介非法外勞1人20萬元,2名50萬元。

勞委會則表示,支持立委提案修法,不過對於64條仲介非法外勞工作將建議由原先10到50萬元罰鍰,提高到30萬到150萬元,比立委版本罰鍰提高。

此外,仲介公司引進外勞逃逸達一定比率或人數,勞委會將不予換發許可證。(合法仲介又被流彈打到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 外勞仲介 勞委會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