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CO北、中、南各分處,是以菲勞工作所在地進行分工,仲介業者協助引進的雇主若位在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宜蘭、花蓮、桃園縣市、新竹縣市等屬於台北分處管轄地區,多數仲介在這之前都已完成登記,並不受影響。但仲介所服務的雇主若屬前述以外其他地區,尚未完成登記者,就須向各分處提出申請。
 MECO表示,之前已在台北分處取得帳號、密碼的仲介業者,不需再向台中、高雄重複提出申請,可直接以相同資料登入。
 在文件審核作業天數方面,預期不會有太大的改變,北部地區因文件收件量較多,原則上須3個工作天,中、南部最快隔天下午就可領件。

 

現在:

 菲方人員指出,實施後對於仲介文件作業最大的不同,在於流程簡化,只要輸入帳號、密碼通過身分驗證,就可進入系統,於各欄位輸入雇主、菲勞、仲介業者三方,以及核准函字號等資料,系統即會自動製作表格,填妥後直接列印申請書、勞動契約、授權書、需求表、切結書等文件,有別於書面謄寫的方式,可減少錯誤以及退件的比率。
 此外,由於系統中也會登錄送件人員的資料,因此現行台北分處受理的文件,送件人員須攜帶個人身分證,由櫃台直接驗證。高雄分處說明,目前都還保留送件卡的機制,未來將比照台北,以身分證進行確認。

 

MECO公告

ANNOUNCEMENT

公告

IN LINE WITH OUR EFFORTS TO PROVIDE YOU – THE MANPOWER AGENCIES, BETTER AND CONVENIENT SERVICE, WE ARE HAPPY TO INFORM YOU THAT, EFFECTIVE IMMEDIATELY, ALL LICENSED TAIWAN MANPOWER AGENCIES BASED IN TAICHUNG AND KAOHSIUNG MAY NOW APPLY FOR REGISTRATION WITH OUR ONLINE VERIFICATION SYSTEM AT OUR RESPECTIVE OFFICES IN TAICHUNG AND KAOHSIUNG.

為了提供台灣人力仲介公司更好及方便的服務,我們很高興的通知您,所有註冊在台中和高雄的台灣人力仲介公司,即日起可以分別向台中及高雄的辦事處申請網路線上驗證系統的登記。

WE WILL BE PROVIDING THE REGISTERED MANPOWER AGENCIES WITH THEIR RESPECTIVE PASSWORDS. SO THEY COULD USE THE SYSTEM FOR EMPLOYMENT DOCUMENT VERIFICATION.

我們將會提供給登記過的人力仲介公司一組密碼,所以他們將可以使用該系統以利聘僱文件的驗證。

PLEASE GET IN TOUCH WITH OUR CONCERNED LABOR OFFICES AT YOUR RESPECTIVE AREAS AS SOON AS POSSIBLE.

請盡速與您所在地的辦事處勞工部聯繫。

THANK YOU

感謝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MECO 菲勞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