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的印尼籍勞工約有2萬7千多人,大部份從事家庭看護工的工作,為感謝這群遠從異鄉來臺工作的印尼勞工朋友,以及入籍臺灣的新移民人口、來臺念書的留學生等,特別籌辦「2011印尼文化節-印染織情‧藝術嘉年華」活動,讓印尼朋友們感受這份來自臺灣的溫暖情誼,並達到兩國藝術文化交流的目的。

印尼蠟染藝術及臺灣原住民編織藝術,常被廣泛地運用在各自文化日常生活中,尤以服飾為最,故本次活動以「印染織情‧藝術嘉年華」為主題,透過動態走秀及靜態展示的方式,讓兩國人民透過藝術達到文化交流的目的。

活動單位:臺北市政府勞工局

活動名稱:「2011印尼文化節─印染織情˙藝術嘉年華」活動

活動時間:100年10月23日(日)下午1時至4時30分

活動地點:於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舉辦,請新移民與外籍朋友踴躍參加。

指導單位: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主辦單位:臺北市政府勞工局

 

執行單位:中華民國中小企業協會

 

協辦單位:駐臺北印尼經濟文化辦事處、關懷中小企業基金會

贊助單位:遠傳電信、西聯匯款、怡樂國際、印菲國際、BNI、TIM雜誌、臺灣雅芳化妝品、盧醫山本草生技公司等

 

¨ 活動主軸(1):嘉年華

於舞台區安排印尼朋友穿著Batik蠟染藝術的服飾,以及臺灣朋友穿著原住民傳統編織服務走秀,從兩國傳統服飾中展現跨國籍的文化交流,讓現場洋溢著濃濃的藝術氣息,同時吸引臺北市市民及印尼朋友們的注目焦點。

¨ 活動主軸(2):熱情

為解印尼籍朋友們的思鄉之情,特別邀請印尼藝人來臺獻唱,帶來他們最熟悉的家鄉曲調,及傳統舞蹈表演等節目,炒熱現場氣氛,透過歌聲傳遞,紓解印尼勞工朋友的工作壓力及撫慰他們身處異鄉孤獨的心靈。

¨ 活動主軸(3):活力

文化中心每週固定安排一系列的教育訓練課程,讓在臺北市的外籍勞工都可以來吸取新知,透過活動安排一段學員動態成果展,讓大家一起來驗收學員們平時上課努力的成果。

¨ 活動主軸(4):豐收

臺灣傳統醫學基於天人合一的思想,認為四季的規律變化:「春生、夏長、秋收、冬藏」同樣也可以應用於養生。而由於外勞朋友大多來自東南亞熱帶國家,對於臺灣春、夏、秋、冬四季明顯的氣候變化,多有切身的體驗。秋天是寒暑交替的季節,由於氣候乾燥,冷暖多變,對外來人口來說較難以適應,因此於活動中,將進一步為外勞朋友們介紹臺灣民俗秋季保健食補的概念,並於攤位中進行秋季養生補品的品嚐活動,讓身在異鄉的外勞朋友們,亦能感受到臺灣在地人情暖暖的關懷,慰勞平時疲憊之身心。

¨ 活動主軸(5):同樂

活動中安排團康遊戲及抽獎摸彩等活動,透過台上台下的互動,讓現場參與者感受到猶如同樂會般的氣氛,跟朋友、家人一起度過一個歡樂的下午時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外勞 印尼 臺北市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