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自民國90年開始,每年為外勞朋友舉辦外勞詩文創作比賽,逐年受到愈來愈多外勞朋友的熱烈參與。

比賽分詩文組及散文組,共計收到963件作品
經過3階段評選,產生了18名得獎者
詩文組前3名各1位、優勝獎3名及評審特別獎4名
散文組前3名各1位、優勝3名及評審特別獎2名

 

勞工局陳業鑫局長表示,外籍勞工詩文比賽已進入第11屆,見證臺灣走向多元的歷史,可說是引導臺灣漸趨多元的力量之一。回顧舉辦外勞詩文比賽的背景,打破種族藩籬,強化族群和諧是其一,更重要的是看到人性尊嚴跟光輝。藉由文字跨過鴻溝搭起了溝通的橋樑,讓我們得以聆聽由東南亞鄰國來臺工作的外勞朋友的心情和對臺灣深厚的感情。得獎作品中有感謝政府政策對外勞照顧之處,有表達對家鄉的思念、與雇主間的情感、在異鄉工作的點點滴滴,文字展現出質樸的力量,溫暖動人。透過外勞朋友的眼反觀臺灣自身,當有另一番角度,可為我們帶來更多的啓發。

 

活動主題:詩文頒獎典禮暨得獎詩作朗誦欣賞

舉辦時間:100年8月28日(星期日)下午2:00

舉辦地點:永樂大樓8樓社教館曲藝室(10343臺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21號8樓)舉行

舉辦單位:台北市勞工局

活動內容:詩文組前3名的得獎者將親自以外勞母國語言朗誦,也將有中文譯作的朗讀。誠摯邀請外勞朋友與臺北市民共同參與並一起聆賞南洋文化之美及各該國的傳統歌舞表演。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