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國科學家日前警告:聽力差的人,隨著年齡增長,患老年癡呆症的可能性會大大增加。

241350146329.jpg  

這項研究由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外科醫生弗蘭克·林發起,在對600名年齡在36~90歲的男性和女性進行了長達12年的調查後發現,即使排除了年齡和其他因素的影響,患有輕微聽力喪失的人與聽力正常的人比,日後患癡呆症的可能性要高出兩倍;對於那些患有中等聽力喪失的人來說,這個數字會增加到三倍;而對於重度聽力喪失的人,則高達五倍。

調查一開始,所有被研究對象都進行了一次聽力測試,且沒有任何人有癡呆症。研究進行中,大概有9%的被研究對象患上了不同程度的癡呆症。

研究人員發表在《神經病學檔案》上的文章稱:聽力越差的人,患老年癡呆症越嚴重。“這是否意味著如果你的聽力受損,你就一定會得癡呆症?

當然不是。但是是否會因此增加患癡呆症的幾率?答案是肯定的。”

聽力受損 .jpg      

弗蘭克·林更傾向於後兩種可能性,並認為這項研究會對公眾健康和醫療支出造成巨大影響。根據美國國家衛生研究院的數據顯示,美國成年人中約有17%患有不同程度的聽力喪失。弗蘭克·林稱正在進行另外一項研究,來證明治療聽力喪失是否會延緩老年癡呆症的發生。

文圖引用:http://big5.china.com/gate/big5/health.china.com/html/laonian/laorenshenghuo/201102/24-99363.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