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國際移工日,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將今年的優秀外勞及雇主甄選時間,調整至下半年進行

活動時間:目前訂於9月1日起開始收件,報名至10月底止

活動單位:台北市勞工局外勞事務科

徵選名額:今年將依個別優秀事蹟,選出優秀外勞及雇主各5名

徵選限定:須為99年10月1日以前取得工作許可或聘僱許可,且在台北市合法工作或聘僱外勞,無任何違法、不良紀錄,且有優良事蹟足為楷模的外勞及雇主,不分業別,均可由仲介公司、民間社團、友人、各外勞國家駐台機構或勞僱相互推薦參加。

表揚日期:預定於12月18日公開表揚

 

台北市辦理優秀外勞及雇主選拔,今年已邁入第十屆。勞工局表示,今年參選資格,須為99年10月1日以前取得工作許可或聘僱許可,且在台北市合法工作或聘僱外勞,無任何違法、不良紀錄,且有優良事蹟足為楷模的外勞及雇主,不分業別,均可由仲介公司、民間社團、友人、各外勞國家駐台機構或勞僱相互推薦參加。

勞工局說明,今年的評選將分兩階段進行,這次將由外勞文化中心協助收件,第一階段將先進行資格審查,就參選人的條件查核是否符合,確認後再由勞工局人員安排實地訪視,了解勞僱雙方相處狀況,勞工局也將邀請相關單位參與評選,而勞工局訪視記錄,也將做為決選階段的參考。

該局人員表示,往年優秀外勞及雇主的甄選,都是在上半年進行,配合五一勞動節頒獎。今年首度配合國際移工日,調整至下半年進行。至於甄選的條件與往年大致相同。

勞工局希望參選者具有一定時間的聘僱記錄,因此規定外勞需在99年10月1日前取得工作許可,參選的雇主也須在此之前取得聘僱許可。須留意的是,以上時間係指現在仍有效聘僱中的外勞;若之前受僱於其他雇主,就無法累計。

IMG_2043

IMG_2005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