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政府衛生局提供申請「巴氏量表到宅評估」服務,協助家中有全癱臥病或是使用呼吸器或維生設備的病人免到院申請診斷證明書,以申請家庭外籍看護工照護病人。

        身體全癱臥床的王老先生,不僅是無法自行起身,而且生活起居都仰賴著照顧著他的外籍看護工,近兩年來更需使用呼吸器來維持生活,每次要就診的時候,就需要全家動員來協助就醫,且需請有呼吸器設備的救護車,更讓家屬擔心的是,老先生每次出門就醫,回到家裡之後會不舒服很久,讓晚輩們不捨又難過。家屬得知目前衛生局有「巴氏量表到宅評估」的服務,電詢本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本局協助家屬填寫申請表單,再由本局發文至病人居住地就近的醫院派員到府上進行評估,並且寄送相關診斷證明書給家屬與衛生局,以進行家庭外籍看護工的申請。

        申請外籍看護工用意是在於協助家屬照顧長期生病的家人,由於申請外籍看護工需由專業的醫師及其醫療團隊進行完整且詳細的評估後,始得開立病症暨失能至診斷證明書,以申請家庭外籍看護工來協助照顧病人生活起居,為免病人因舟車勞頓移動到醫院而造成身體的不適,有鑑於此,臺中市政府衛生局為有需要申請外籍看護工但無法到院親自看診的民眾,提供了「巴氏量表到宅評估」的服務,以期讓真正有需要的民眾獲得服務。

巴氏量表到宅評估申請相關條件﹕

(1)全癱臥病無法自行下床者
(2)24小時使用呼吸器或維生設備
(3)領有極重度身心障礙手冊
(4)植物人
(5)其他。

        若民眾有申請巴氏量表到宅評估的需求,且符合上述之條件,敬請來電詢問,本局將誠摯為您解說及提供服務,臺中市政府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電話 04-25152888;傳真 04-25158188,我們會有專人,非常樂意為您服務!您也可以至本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網頁搜尋相關長期照顧服務資訊。

 

http://www.taichung.gov.tw/internet/main/docDetail.aspx?uid=3151&docid=80482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