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缺工嚴重!

 

製造業

經濟部工業局長杜紫軍同時表示,國內缺工已形成中長期問題;不少人寧可選擇服務業,也不願到製造業上班,更別說是夜班工作班了。

他並指出,以缺工地域又以北部以外的地區最為嚴重。以宜蘭的利澤工業區為例,因為區內有不少廠商訂單激增,開始擴廠,但新廠完成後,卻發現招募不到足額的員工來上班。

行政院政務委員尹啟銘的在行政院政務希望檢討各產業缺工情況,放寬引進外勞的限制,不要只限於三K產業,像是三班制需要24小時作業的廠商,包括大夜班和小夜班,如果招募不到本勞,就可以考慮聘請外勞。

 

服務業

景氣好轉,缺工問題浮現,針對部分服務業也開始喊缺工、要求開放外勞,勞委會職訓局指出,服務業進入門檻低,適合失業者再就業,不會開放外勞進入。

 

農業

台灣農業鬧人才荒,新屋鄉網室蔬菜廖姓農夫說,花錢請人都沒人要來,漁業都開放外勞了,農業為什麼不行?大園鄉菜農鄒金源說,有錢也請不到農工,人力成本高,越來越多農友寧可休耕,也不想做白工。

 

 

大家對於人手不足感到憂心,希望政府能夠開放外勞或提高外勞的配額。

勞委會永遠的回應
表示新3K 5級制去年才實施,如要檢討應再過一段時間再說。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