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方面自今年3月起
陸續針對護照及驗證文件規定,發布一系列不合理的規定

1.啟用簽證連線系統,大幅調整護照核發規定
2.新制實施後所核發的印尼護照已不再允許展延,改為一次核發5年,期滿重新申辦
3.印辦處已將開放展延的時間縮短為護照屆滿前4個月,而等待拍照的時間約2個月。
4.勞動契約驗證部分,印辦處不再接受空白契約認證,送件時必須確認印勞資料,填寫於勞動契約中

影響一:對於印辦處的影響
人手本就捉襟見肘的印辦處因應不及,無法支應較繁複的登錄、拍照、發件程序,導至要前往印辦處取出已公證文件的時間一延再延。

影響二:對於雇主的影響
以前對於需要外籍看護或者是幫傭的雇主來講,申請印傭(印勞)僅需兩個月至兩個半月就可以引進外勞入境,但以上規定實施後,造成需要到三個月至四個月才能引進外勞入境,不是每個家庭都能等到這麼久。

影響三:對於印勞(印傭)的影響
原本是希望使文件申辦流程更加便民,反而因人手不足且程序繁瑣,延長印勞(印傭)的等待時間,好意卻變成影響印勞(印傭)本身的權益。

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就業服務公會近期將聯合發函印尼勞工部
要求印方主管機關正視問題並有具體改善,以免影響勞工權益
若護照、文件的問題再不解決,影響的不只是雇主,甚至印勞在國外等待時間過長
其權益也會受影響,不排除聯合雇主,發動更大規模的抗爭

 

arrow
arrow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