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外勞慶端陽屈原也瘋狂」端午節活動 5月29日熱鬧登場 

由新北市政府與新北市政府勞工局所主辦的「外勞慶端陽屈原也瘋狂」端午節活動,將5月29日早上11點在新北市政府市民廣場正式登場。現場將邀請泰國人氣團體中國娃娃帶來勁歌熱舞,還有免費南洋美食品嚐、KUSO屈原造型大賽、奇幻魔術秀、包粽子拿獎金、文化有獎徵答、趣味闖關遊戲換紀念品、一元粽子特賣、憑30張發票換麥當勞甜心卡以及摸彩等活動,活動多元豐富,精彩可期,歡迎外勞朋友們一起熱情參與!

 

「慶端午」是自古以來所沿襲下來的傳統文化習俗,每逢端午佳節,更是可以看到家家戶戶開心的包粽子、吃粽子還有掛香包等歡樂景象。但是,有許多離鄉背井、在台灣辛勤工作的外籍勞工們,因為身在異地、對外接觸管道有限,且沒有家人的陪伴,所以對台灣傳統文化的認識較少,也較難感受到過節的氣氛。

 

新北市勞工局局長高寶華表示,一向對外籍勞工福利與權利極為重視的勞工局,除了平時積極辦好各項外勞業務之外,對於能夠嘉惠外籍勞工的文康活動也非常的支持,因此,在這場由勞工局精心籌備的「外勞慶端陽屈原也瘋狂」端午節活動中,將安排許多兼具文化意義以及育樂休閒的節目,歡迎在新北市甚至是其他縣市的外籍勞工們,可以一起到市民廣場看表演、吃美食、玩遊戲、了解傳統文化,還有摸彩拿大獎,歡度美好的端午佳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