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預防外勞偷竊5部曲
  外勞是為改善自己與家人生活品質才來台辛苦工作,人非聖賢,如何有效協助他們避免因貪念而犯錯,是雇主及外勞仲介的責任之一。


外勞疑似偷竊 但無證據該怎麼辦
查覺外勞疑似偷竊、但沒證據,就法律面而言,只要沒證據證明,就不能裁定犯罪,所以若無證據,則不可打草驚蛇,務須加強防範及收集證據,有證據後,才能依法處理後續。


獲取證據 寬容取代嚴懲 
當取得偷竊證據後,應於第一時間保存證據,再通知東南亞集團協助處理。本公司會依情節輕重,給予您適當的建議。 


案件處理原則:
1.情節如屬輕微,建議採外勞簽寫切結書後,再繼續聘僱或安排遣返。
2.情節若為中等,建議採外勞簽寫切結書後,再安排遣返。
3.情節若為嚴重,建議採外勞簽寫切結書後,再安排遣返或進行申告。

注意事項:
1.若採取訴訟程序,訴訟期間外勞不得出境,需等訴訟及判決完畢,方得進行外勞遞補及遣返事宜,一般而言訴訟期約1~6個月不等。
2.因每一案件之狀況有所不同,所以建議雇主採取行動前,先和本公司聯繫,法務專員會提供對您比較有利之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