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地震8.0》(日語:東京マグニチュード8.0)是2009年7月於日本富士電視台的noitaminA播放的以虛構地震為主要情節的電視動畫。香港地區於2010年11月5日起,由無綫電視J2台放送。台灣地區於2011年3月19日起,由衛視電影台放送,另外,台灣衛視電影台播放時是將全11話的TV版動畫全部編成上下兩集的電影形式播出,此外台灣播出該動畫的時機點正逢2011年日本發生東北地震的時候,因此警示和教育的意味很濃厚。 台灣地區3月21日重撥20日的下集,時間原來的下集重撥17時30分~20時撥送中。衛視中文台也在3月21日晚間19點分集重撥第一集,形成同一影片同時間撥送不同分集的情況。

 

故事簡介

正處於反抗期的初中一年級生小野澤未來,與弟弟悠貴一起來到台場遊玩,卻被捲進芮氏地震規模8.0的大地震。二人與偶然相識的成人女性日下部真理從建築物中逃出來,卻發現眼前出現一個完全陷落,變成自己不認識的都市。

不擅長與人交往,認定所有大人都是污穢的未來;不知世途險惡,與任何人都能成為朋友的悠貴;還有擔當二人的保護者,單身母親真理。為了再與因地震而分開的家人再會,三人一同展開了這次的崩壞東京之旅。

這是一部模擬真實地震發生後,挑戰社會性的題材。故事以發生大地震受到災害的東京作為舞台的原創動畫。故事中透過主角們的互動,將體驗過大震災的人痛切感受到的想法融入作品,兼具正面教育意義,喚起大家對地震災害的防災意識。

 

日本遭遇強震,喚醒全球防災意識,更讓全人類在患難時刻更加團結。誰也沒想到,本來為了防災意識加強的動畫劇情,竟然和此次日本東北強震情節如此類似。一片斷壁殘垣的景象,餘震、火災等二次災害來襲。而日本人民和媒體冷靜的面對地震也和動畫描述如出一徹。政府平時紮實的防災教育讓全球稱讚。

衛視中文台週一至週四晚上7點到8點的「黃金時段」重播

引申閱讀

http://iservice.libertytimes.com.tw/liveNews/news.php?no=476506&type=%E5%8D%B3%E6%99%82%E6%96%B0%E8%81%9E

http://zh.wikipedia.org/wiki/%E6%9D%B1%E4%BA%AC%E5%9C%B0%E9%9C%87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