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AN3547_001

 

東南亞人力資源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陳美星表示,目前外籍家庭看護工市場,仍以「印傭」為主流,「菲傭」申請人數已較五年前少一萬多人。根據資料統計,目前每月菲勞新申請案約五百多人,四個月下來估計影響二千多人。

她分析,雇主若請本勞家庭看護,一個月要六萬元;菲傭一個月薪水只要兩萬出頭。

此外,不少高科技產業雇主直言,菲勞英語好,操作機器容易上手,如今菲勞暫緩申請,形同變相懲罰產業;且春節剛開工,訂單接不完,屆時交不出貨,「台菲雙方損失都很大」。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140602.shtml

 SCAN3550_001

東南亞人力資源管理顧問總經理陳美星說,站在維護國家尊嚴,這段期間會勸導雇主「轉國籍」申請。畢竟老人家不能沒人照顧,若非「菲傭」不可,會請客戶優先考量「印傭」。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1/6140617.shtml

 

報導(蘋果)

外勞仲介業者、東南亞人力資源公司總經理陳美星說,想申請外勞者多數沒法等四個月,建議僱主先改聘其他外勞。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68979/IssueID/20110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