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家中有請外勞時,應如何教導外勞與失智長輩互動呢?

台灣失智症協會秘書長湯麗玉表示

1.先教導外勞認識失智症,知道患者可能會有的精神行為症狀、必須協助患者的地方等,讓外勞先有準備,照顧才會更得心應手。

2.建議準備工作時間表,再請仲介翻譯給外勞聽,並以身作則讓外勞學習,在生活溝通中讓外勞感同身受,把外勞當成自己的家人來對待,如此一來,便可讓外勞早點適應患者的行為,並著手照顧。

台灣失智症協會也有出版「我會永遠記得你─認識失智症」宣導教材
透過認識失智症的危險因子與早期徵兆,提醒國人重視失智症健康議題。並於手冊中說明失智症的診斷與腦部變化,並詳盡說明失智症的病程與症狀、問題行為及藥物治療等資訊。

此書也國語版也有印尼文版喔

http://health99.doh.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21659

可以參考一下上面是中文版

如果需要印尼相關宣導文件

可以跟http://www.tada2002.org.tw/tada_publish.html索取看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