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利用兜售偽造、不實之診斷證明(巴氏量表)詐欺

 

林小姐為要工作沒法辦照雇家中年長的媽媽,而且媽媽身體狀況也開不出醫診,某天林小姐接獲公開廣告傳真『診斷書開不出來,到醫院評估看看!阿政 09736931XX』,林小姐回撥電話回去,對方直接公開以一張三萬元兜售偽造、不實之診斷證明(巴氏量表),電話另一頭說他認識很多醫生,只要到他介紹指定醫生看診,便能開出巴氏量表。

 

「阿政」先請林小姐先匯一萬五,他就告訴林小姐可以帶媽媽到指定醫院的醫生看診,另外一萬五等巴氏量表開出來後再匯。林小姐不疑有他,先匯了一萬五給「阿政」,但是當林小姐與媽媽到指定醫生去看診的時候,醫生卻說不認識「阿政」,而且也無法開出醫診給林小姐,讓林小姐無法如願的請到外勞,林小姐回撥「阿政」所留的電話,卻無法撥通,這時才發現她被騙了,因為想違法購買偽造診斷證明而被騙,所以也不敢報警處理,結果造成了財物上的損失。

 

分析:

依就服法第40條規定「接受委任辦理聘僱外國人之申請許可、招募、引進或管理事項,不得提供不實資料或健康檢查檢」,林小姐不該聽信非法業者去購買偽造、不實之診斷證明,就不會發生以上事項,依正常管道去申請外籍看護工,就不會被不肖業者盯上,而受騙,還不能報警,等於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