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介廣告註明不清疑廣告不實


職訓局網站日前公佈「98年度私立就業服務機構從事跨國人力仲介服務品質評鑑」評鑑成績
有部分民眾發現
部分仲介公司以集團方式在廣告文宣或公司網站上刻意強調獲得評鑑成績為A級
未註明是那家公司還有那個年份;
勞委會職訓局表示,該廣告有誤導民眾之嫌
地方政府將會派員查察,要求限期改善,若執意不改
最重將可處30萬元至150萬元罰鍰,並廢止其許可

98年度勞委會評鑑977家私立就業服務機構
評鑑成績分為A、B、C三級
A級者(90分以上)共有225家佔23%
B級者(89分至60分)共700家佔71.7%
C級者(60分以下)共52家佔5.3%
所有評鑑成績已在職訓局網站(www.evta.gov.tw )上公佈

據了解不實廣告的仲介公司的作法
1.永遠年輕----為了宣傳效果,97年度獲得評鑑A級成績,但98年卻僅獲得B級甚至降為C級,在文宣上卻僅註明獲得勞委會評鑑A級成績,卻不註明那一年獲得,這樣子不誠實的仲介公司,永遠都標示得獎,永遠都停留在獲獎那一年。
2.借屍還魂----還有部分是有數家公司以集團方式廣告,旗下各家公司評鑑成績不一,但是卻以最好等級的廣告,又未註明清楚,最常見的就是將想要獲獎的那個公司引進人數調低,然後評鑑的資料當然人數少就很好拿到分數,還有人可以因為這樣子拿到一百分,可是集團那其他分公司分數就沒那麼好看。
3.虛張聲事----還發現部分集團企業某部分是從事跨國人力仲介,某部分卻是從事行銷工作或分公司並未申請設立,自行在關係企業的招牌下寫某某分公司,且比例懸殊,很多從事電腦銷售、網路行銷的分公司也兼作外勞仲介,讓民眾覺得該公司在外勞仲介很有規模,實際上所有的分公司都是從事其他行業。

 

永遠說清處講明白----東南亞集團
東南亞集團再度蟬聯A級仲介http://seacomtw.pixnet.net/blog/post/842828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