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造優良外勞 知名業者教你五大心法

『三要二不』讓外勞成為最佳的工作夥伴

   

IMG_7604

為鼓勵在臺北縣地區用心工作的外籍勞工,台北縣政府勞工局今年首次舉辦優良外籍勞工選拔,日前並依家庭與事業單位工作業別遴選出20位優良外勞,9/21(二)將於板橋車站B1進行頒獎典禮。同時台北縣勞工局並希望藉活動的舉辦將獲選外勞的優良事蹟廣為宣導,供為在台外籍勞工朋友的參考典範。值得一提的是,在這次優良外籍勞工選拔,又以東南亞集團所服務的外勞最受矚目,共計有7位獲獎,分別為4位家庭類看護工及3位事業單位外勞,堪稱本次活動的最大贏家。

 

       東南亞集團總經理陳美星指出,每一位雇主都希望能與外勞相處融洽,但外勞與雇主之間的相處和睦與否,有賴於仲介業者、外勞與雇主三方的合作。仲介業者協助雇主找到合適的外勞,雇主也能在仲介業者協助下以正確的方式管理外勞,讓外勞朋友能夠安心工作,自然而然就能造就出優良外勞。

IMG_7589如何正確管理外勞?陳總經理以經驗分享外勞管理的「三要二不五大心法」,

一、要明確指示:因為語言不通,所以在指示外勞工作時,應明確提出工作內容與要求的標準,必要時雇主亦可親自示範,才不會導致彼此認知的落差。

二、要耐心適應:每個外勞的學習能力與適應能力本來就有所不同,雇主必需要有耐心,讓外勞能夠有時間去適應工作環境。

三、要細心留意:要留意外勞工作的表現、情緒、應對情形,才能掌握外勞狀態,如果異常就能馬上排除。

四、不苛責:絕對不以情緒化的言辭責罵外勞,在錯誤的指責上也儘量多以溝通的方式替代,使外勞朋友願意不斷修正自己的錯誤進而增強對工作的成就感。

五、不歧視:每個人生長環境不同,彼此認知的文化也有所差別,要以同理心對待外勞朋友,尊重每個文化的歧異性。

陳美星最後並強調,其實看似複雜的外勞管理,只要肯用心,在仲介業者的協助下,就能與外勞朋友共創良好的勞雇關係,讓自己放心,也讓外勞朋友安心,讓彼此成為優良外勞與雇主。如需要更多外勞管理的資料,請瀏覽www.sea.com.tw 

新聞聯絡人:
東南亞集團 企劃部 蔡岳吟 02-27631234#2612

相關新聞:http://udn.com/NEWS/LIFE/LIF6/5863654.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