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K製造業外勞核配新制 6/8預告

[外勞新聞社 99.06.08] 3K製造業外勞核配比率調整案,未來核配比率改為10%、15%、20%、25%、35%五級制,如在自由貿易港區則是40%,勞委會今日提出法案預告程序,如法案順利審議,經勞委會法規會、委員會通過後就可實施,勞委會表示,3K製造業外勞核配新制修法若順利,預定8月正式實施。

詳細報導

  

3K新制A+行業別 須為專業廠場

[外勞新聞社 99.06.24] 勞委會6月8日公告修正製造業申請特定製程(3K)外勞核配比率檢討,3K製程由34項增加為35項,其中外勞核配比率最高的A+級,則有專業印染整理業、專業金屬基本工業鑄造業、專業金屬鍛造業、專業金屬表面處理及熱處理業等四項行業別。

詳細報導

  

3K製造業新5級制千人企業外勞配額將按遞減方式計

[外勞新聞社 99.07.23]針對3K製造業新5級制千人以上企業外勞核配比率調降方案,勞委會職訓局長林三貴表示,外勞配額將會以「遞減」方式計算,不會發生僱用本勞人數多的企業反而外勞配額少,會合乎公平處理,該草案近期送勞委會法規會審查。

 詳細報導

  

新3K製程認定方式 近期將列入討論

[外勞新聞社 99.08.03]勞委會日前公告「外國人從事就業服務法第46條第1項第8款至第11款工作資格及審查標準」,調整製造業3K製程外勞核配比率,改以10%、15%、20%、25%、35%五級制,且將不再依機械設備審核合理勞工人數,將逕以整廠勞保人數計算。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初審認定的細節尚未定案,近期將與勞委會召開工作小組會議,確定後續審核方式。

詳細報導

 

3K新制,簡化外勞審核程序

[工商時報99.08.16]勞委會最快將在9月份實施新的製造業外勞配額制度,勞委會職訓局局長林三貴指出,新的配額制度簡化雇主申請外勞的審核流程,讓雇主可以更清楚的掌握人力供需。另一方面,勞委會每3個月將查核製造業本勞聘用是否符合標準,違者將撤銷配額,並且依法處罰。

詳細報導

3K新制初審認定 工業局與勞委會將確立審核方式

[外勞新聞社 99.08.17]製造業3K新制實施後,應以何種方式確認廠商申請資格?經濟部工業局表示,將於八月底與勞委會召開跨部會協商會議,由雙方副局長層級參與,預期將會有初步結論。工業局指出,除財產目錄外,過去審核重大投資外勞申請案,亦有曾採現場查核方式審查,除以上方式外,雙方將再討論是否有其他更為簡便的機制,確認廠商是否具有3K製程

詳細報導

 

紡織、塑膠等業 要求提高外勞配額

[外勞新聞社 99.08.18]勞委會3 k產業外勞核配比率將改制為5級制,有紡織業、塑膠製品與石材業等行業,反映新的核配比率仍無法解決缺工問題,要求提高外勞配額;對此,勞委會18日召開外勞政策協商諮詢小組第1次臨時會議,由於與會委員認為應讓新5級制上路後,實施一段時間,再行檢討,因此草案中的行業分級將不會變動,新制預計9月中旬發布施行

詳細報導

3K新制免費諮詢專線 0800-01-1234

外籍廠勞申請專業顧問 02-27631234

 

基本 CMY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