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結髮40年扶持共浴 妻猝逝夫餓死

竹東鎮一對老夫妻蔡文村、賴春美結髮四十年,昨日被發現全身赤裸命喪家中,老太太陳屍浴室,老先生倒臥廚房。警方從屍斑研判兩人死亡時間大約相隔兩天;夫妻倆原本共浴,老太太先在浴室昏迷死亡,先生因中風行動不便,加上弱視,想從浴室爬到大門求救,卻爬錯方向倒臥於住宅後方廚房活活餓死。

警方找到家住新竹市的兩個兒子,兩兄弟哭斷腸,責怪自已沒有陪同父母住在一起,才造成這樣的悲劇。鄰居說,蔡老先生與妻子兩人感情很好,都有慢性病,蔡老先生比較嚴重,偶而還會看到老太太扶持老先生慢慢地從樓上搭電梯到一樓附近散步。 檢警昨天相驗,從屍斑發黑程度,懷疑老先生較妻子慢死二天,懷疑老太太與老先生在浴室中洗澡,老太太心肌梗塞或血糖過低先行昏迷死亡,老先生因行動不便無法搶救,想從浴室爬到外面求救,卻因弱視爬到廚房就沒有體力,有可能老先生體弱喊不出聲音餓死,讓家屬哭斷腸。

新竹署立醫院老人科主任吳泉昌表示,現在是高齡化社會,銀髮夫妻又多半未與子女同住。

怎麼樣才能落實照護政策是目前高齡化社會的重點,如果今天家中有相關的急救設備或者是照護人員是否就可以避免類似案件的發生。

可是要請照護人員到家中照顧家裡的長輩,卻發現台灣的請不起,外籍的不能請。台灣的居家看護動不動就五六萬的薪資,試問誰請得起。然而家中的長輩卻又不肯搬離自己習慣的環境,跟小孩一同生活。而外籍看護,卻是層層關卡層層困難,要是沒有大痛沒有大病,一般人請外籍看護真的是難上加難,但是照護政策不就是要做到提前預防嗎?真的要請政府好好思量怎麼樣做才能對國內老人的照護才是最好的。

 

新聞出處:http://news.msn.com.tw/news1788387.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