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視覺

從2017/11月開始,到2018/11月台中花博開始,這段期間在台中會陸續舉辦「花博系列活動」,Kikinote也會隨時更新最新活動,歡迎所有民眾到台中參與國際級盛事!
►活動時間:2018/11月 ~ 2019/4月。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國內65歲以上長者人口數已達318萬,佔總人口數13.5%,世界衛生組織建議65歲以上銀髮族每週應累計至少150分鐘中等費力運動,另外建議每週進行3次促進平衡及防跌之運動;國民健康署105年委託社團法人臺灣物理治療學會,發展具實證基礎,可逆轉衰弱之運動介入模式,於本(106)年以該運動模式為基礎,以醫事及運動專業人員為對象,於106年6月至9月共辦理14梯次「運動保健師資培訓」,完訓人數1598人,並結合完訓師資於15縣市辦理229期社區長者健康促進課程「動動健康班」,促成「長者愛運動,健康福氣來」,達成活躍老化。

長者「動動」增強「肌」能,有助安全防跌倒

教育部體育署105年運動現況調查結果顯示65-69歲及70歲以上長者規律運動比率為各為62.3%及56.2%,尚有近4成長者未規律運動;國民健康署102年「國民健康訪問調查」結果顯示65歲以上老人,逾8成罹患1種以上慢性病,每6位就有1位在過去1年曾發生跌傷;此外,研究顯示老人肌力對維持日常生活機能及維持生活品質至為重要,對於亞健康及衰弱長者,建議應增加日常性活動及減少靜態時間,並優先著重輕度的肌力強化活動,故提供具實證有效且安全之運動建議至為重要。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9兒童節活動→

107年林務局森林育樂場域兒童節假期活動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庭類比照勞基法特休 刪除國定假日

 配合勞動基準法修正條文3月1日正式生效,駐台北越南經濟文化辦事處公告修正全業別勞動契約書範本,配合新法調整相關內容。越辦處說明,新版勞動契約自3月15日起正式生效,若仲介業者已備妥驗證文件,即日起可用新版文件提出申請;至於3月1日至3月14日期間已完成驗證、尚未修正的勞動契約,考量作業上的簡便,無需另行補正文件,但仍須依照新修規定執行,以免違反勞基法。

 至於雇主及仲介業者所關心的家庭類外勞契約調整,越方此次將國定假日部分刪除,但基於維持最基本的權益保障,雇主仍須比照勞基法規定提供特別休假。越南家庭類勞動契約範本第8條「特別休假」明定:於同一雇主處服務6個月以上1年未滿者,應有3日特別休假;1年以上2年未滿者7日;2年以上3年未滿10日;3年以上5年未滿者每年14日;5年以上10年未滿者每年15日;10年以上者,每一年加給一日,加至30日為止。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申訴案件以證件事件最多 工資事項次之

 勞動部表示,「1955勞工諮詢申訴專線之外勞諮詢保護專案」,自98年設立迄今,提供諮詢及申訴服務已破百萬人次;1955專線除協助勞資諮詢問題外,還有就醫、洽公、工作或生活所需線上即時通譯服務,外勞,雇主、仲介業者都可尋求服務,根據統計,106年1955專線總受理話務21萬餘通,其中約8成8為諮詢服務、申訴案件僅1成2。

 勞動部說明,「1955外勞諮詢專線」係採取24小時、全年無休、雙語及免付費的方式,包括市話或是手機撥打皆是免費,除有印尼語、越南語、泰語及英語等4種語言服務,提供外籍勞工諮詢及申訴管道,亦針對雇主提供中文服務,以提供諮詢、申訴並協助解決相關問題,雇主如有相關聘僱管理法令規定、勞資爭議等疑慮,皆可多加利用。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6年事業外勞薪資2.6萬元 家庭外勞2萬元

 勞動部公布106年6月事業面外勞薪資平均為2萬6,308元,較前年2萬5,440元增加868元,外籍家庭看護工薪資平均為2萬73元,較前年1萬9,643元增加430元;事業面及家庭面雇主管理及運用外籍勞工時,有遭遇困擾分別占42.2%及34.6%,困擾原因均以「語言溝通困難」最高。

 勞動部106年8至10月間辦理「106年外籍勞工管理及運用調查」,計回收有效樣本9,035份[事業面雇主(包含製造業及營建工程業)5,004份;家庭面雇主4,031份],蒐集事業面及家庭面雇主對外籍勞工的管理、運用及其工作概況、替代照顧服務措施之看法,作為外籍勞工引進管理政策參據。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三年感染多為外籍 將加強入境宣導

 疾病管制署近期公布5名泰國籍勞工確診感染廣東住血線蟲案例,目前已在住院治療中。由於外勞常因加菜或受到當地飲食習慣影響,較容易食用到未完全煮熟的螺類及蝸牛,疾管署呼籲勿生食生飲,食用螺類食物應完全煮熟,另外也正著手進行相關規劃,於外勞入境時加強防疫宣導,建立飲食衛生的觀念。

 疾管署統計自2015年至2017年間,共計有7人感染廣東住血線蟲,其中4名為外籍人士,其餘3名為本國籍。此次案例中,有9名於南部工廠服務的泰國籍勞工, 2月26日採集工廠附近福壽螺做為食材,因未煮熟甚至生食,後續有6名出現發燒、頭痛及僵硬等嚴重症狀,分別在3月4日及3月5日就醫,經醫院抽血檢驗後有5位確診感染,另1名雖有症狀但未驗出,目前6名個案皆住院服藥治療中。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歷史復活節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8新北市祈福燈會民歌之夜DM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彰化縣定時定點諮詢服務 全年共12場

選定大型醫院、車站 外勞可就近諮詢

 為方便外勞及雇主就近諮詢相關聘僱及管理問題,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今年選定外勞來往頻繁的車站、醫療院所以及移民署服務站等地,全年規劃辦理12場次的「定時定點外籍勞工查察及諮詢便民服務」,服務當天現場將安排諮詢人員駐點,爲雇主及外勞解答聘僱法令,宣導外勞在台工作權益。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