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牙即看牙 2019兒童口腔健康週孩童孕婦看牙免掛號費

相關圖片

 配合03月20日「世界口腔健康日」理念,衛生福利部與中華民國牙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攜手合作,自108年03月20日至04月10日,舉辦「2019兒童口腔健康週-孕婦嬰幼兒愛心親善牙醫院所」活動。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使用手機與耳機要注意的幾件事

近期因為有外籍看護顧著用手機聽音樂而疏乎照顧阿公,讓阿公腳底磨到流血見骨;也常有雇主在抱怨外籍看護使用手機時間太長而忽略照顧工作,以上這些結果都有可能導至被警告且遣返歸國,東南亞集團在這邊幾點提醒,在使用手機時應該要注意的事情。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臺北市聘前講習 將搭配實體諮詢服務

協助準雇主聘僱前準備工作 減少後續糾紛

 「依照現行法令規定,首次聘僱家庭看護工雇主,須參與聘前講習,並在申請聘僱許可時檢附證明文件。為提升服務品質,臺北市就業服務處與勞動力重建運用處合作,準雇主參與聘前講習時,同時提供實體諮詢服務,協助民眾做好聘僱前準備工作。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國人生照計畫裁量基準預告 5/11前提意見

增雇主辦入國通報應聲明宿舍是否具危險因子

 「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畫書裁量基準」草案內容正式曝光,草案中將宿舍「通道寬度」、「餐廳或廚房設置安全門」刪除,住宿面積修正為3.6平方公尺,並應提供衣物櫃,由於宿舍不得設置在工作場所之規定無客觀標準,因此刪除該基準,另規劃朝高風險管理方式辦理,雇主辦理入國通報時,應聲明宿舍是否具危險因子,有意見者在5月11日前提供勞動部。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外籍看護使用手機規範事項

 隨著行動電話的普及化,外籍看護幾乎人手一機,並經常藉由facebook、line或whatsapp等通訊軟體與人通訊息,事實上要「完全」禁止外籍看護使用手機,儼然已成絕大多數雇主頭痛的煩心事!該如何規範外籍看護使用手機?其中的分寸拿捏?東南亞集團提供下列諸多要點,供雇主們參考。

1. 工作時間禁止帶耳機工作
  日前發生在屏東,某外籍看護因帶著耳機使用手機,忽略了被照顧人的狀況,導至腳指擦地磨損到見血,引起社會大眾關注。如有上述情況,建議雇主可以向外勞嚴正表示,工作的時候本來就不能分心,不管是講電話還是聽音樂都是禁止的,分心可能會造成不可收拾的狀況。
2. 明確規定使用手機時間
  如果外籍看護已有手機,應在交工或者是請翻譯老師協助明定手機的使用時間,並請外籍看護簽名遵守,讓外籍看護可保有使用手機的時間,也避免外籍看護整天拿著手機電話變成低頭族。
3. 善用警告書來做嚇阻
  既然有明確的手機使用時間與嚴禁上班時間使用手機,並獲外籍看護簽名同意使用規範後,如外籍看護未能遵守,即請仲介公司開立警告書的,做一定程度的嚇阻,且曉以大意告知並不是不讓她使用手機,而是在工作時間不能,如再次犯錯,即不要留用。
4. 切勿末沒收手機或查看手機
  如果外籍看護一而再的挑戰使用規範,雇主千萬不要以沒收或查看手機去威脅外籍看護,因手機屬於個人物品,如沒收行為則是侵佔他人物品,查看手機也是侵犯其隱私,可能導至雇主本身違法,記得一定要先與仲介公司反映,交由仲介公司輔導或開警告書。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防堵非洲豬瘟 泰國入境行李全面查驗

勞工處網路宣導 首次違規將裁罰3萬元

 越南非洲豬瘟疫情已在該國10多個省份蔓延,對東南亞地區造成極大威脅,考量旅客自與越南有地緣關係的東南亞國家入境臺灣攜帶豬肉產品傳播非洲豬瘟的風險較高,農委會日前宣布,自3月9日起,增加對泰國入境桃園機場旅客手提行李進行全面X光機查驗,阻絕疫情入侵。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杜絕不良外勞流竄 需建立淘汰機制

雇主團體連署提七訴求 應建置轉換履歷

 近日媒體報導,有外籍看護工因照顧不當,推輪椅時沒注意到近百歲的老人家腳已經觸地,發現時腳趾頭已經磨到見骨,引發眾網友怒火。有雇主表示,政策過度保障外勞,不管無法勝任工作、行蹤不明等,都缺乏有效的淘汰、處分機制,即使外勞明顯有照顧疏失,大多還是可繼續留在臺灣轉換,也因此讓外勞根本不把工作當一回事。雇主呼籲政府重視被看護人的權益,外勞明顯不適任或違反契約規定,應落實有效且具有嚇阻力的處分,而非同意繼續轉換新雇主,外勞轉換也不應卡雇主名額。雇主期盼政府不要只照顧外勞,而罔顧病患基本需求。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南向產學專班恐成引進廉價外勞後門

私校工會籲教育部、勞動部檢討制度缺失

 去年起陸續爆出少數大專院校赴東南亞招生衍生出外籍生「假求學、真打工」的違法事件,全國私校工會7日指出,東南科大的資料分析比較僱用外籍生與引進傳統外勞的優缺點,顯示教育部的新南向國際產學專班計畫已被濫用成為引進廉價外勞的後門,全國私校工會呼籲勞動部和教育部應儘速檢討制度的缺失、防堵漏洞。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控糖福音「108年嘉市糖友血糖試紙、護足鞋補助」開始申請囉!

 全國首創「嘉義市糖尿病弱勢族群補助第二型糖尿病注射胰島素患者申請血糖試紙及保護足鞋方案」今年持續推動,自即日起開放申請,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歡迎符合補助資格的糖友備妥資料至衛生局國健科申請,額外好康加碼送一組足部乳液及棉襪,數量有限額滿為止。

 為鼓勵糖友維持自我血糖監測,減少合併症問題發生,嘉義市政府衛生局持續推動糖尿病弱勢族群補助血糖試紙及保護足鞋方案。今年度申請資格不變,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提升溝通能力 臺中市辦移工中文課程

全年共七班 越南、印尼分基礎、進階班

 為增進移工日常中文溝通能力,減少語言溝通上的誤會,臺中市政府勞工局今年度將針對四個主要外勞輸出國,至少各辦理一場中文研習班,全年共規劃七班。其中印尼、越南籍中文基礎班,自3月3日起開始上課,課程總計50小時,為期10周,其餘國籍、班次,勞工局將陸續確定課程時間,並開放外勞朋友報名。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