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同婚專法通過勞保局修改投保相關文字

 配合同婚專法通過,勞保局108年9月6日公告修正「本國籍家庭幫傭、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參加勞工保險審查作業注意事項」,將夫妻、公婆與媳婦、岳父母與女婿等文字修正,改為配偶等文字。

  勞保局說明,受僱於由雇主提供工作場所照顧同一雇主之嬰兒或單一嬰兒之居家式托育服務提供者或受僱於同一雇主從事家事服務、病患家事服務之家庭幫傭,其雇主願為其申報加保者,得比照勞工保險條例第8條之規定,以雇主(自然人)為投保單位辦理加保。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尼等四國入境旅客 全面檢查手提行李

 非洲豬瘟疫情在亞洲地區持續擴散,農委會防檢局宣布,自9月6日凌晨起,新增印尼、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汶萊等四個國家為高風險國家,目前主要外勞來源國均已全數列入。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桃園機場因入境旅客人數較多,除託運行李已全面檢查外,手提行李則針對來自高風險地區旅客,包含中國大陸、香港、澳門、越南、寮國、柬埔寨、緬甸、泰國、北韓、韓國、俄羅斯、菲律賓及前述四個國家,由防檢局執行百分百X光檢查,涵蓋所有東南亞地區直航航班;其他機場則已對所有入境旅客託運行李及手提行李,由關務署X光機及防檢局檢疫犬進行檢查。應變中心特別提醒,入境旅客勿違規攜帶豬肉產品入境,以免遭受重罰,首次違反規定將處新台幣20萬元罰鍰,再犯將提高為100萬元;外來人士遭罰20萬元未能繳清罰款者,將移送移民署當場拒絕入境。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違反法令證明 新北市開放線上申辦

資料不全可隨時上傳補正 節省郵遞時間

 繼7月2日開放「外國人入國通報」、「事業單位歇業事實認定」、「聽語障者促進就業手語翻譯服務」等線上申辦功能後,新北市政府勞工局宣布,自9月3日起,啟動無違反勞工法令證明書線上申請服務,讓有引進外勞需求的事業單位透過網路即可申請,減省申辦的時間。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重建處發表聘僱移工安心支持計畫手冊

鼓勵勞雇擬定照顧計畫 雙語版本供下載

 由於移工的居住環境、飲食習慣、語言、文化差異、對工作的期待等,與雇主之間常有不同,因此移工到任後,往往會產生新的適應問題。台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發表「你僱我 我顧你Good好生活∼臺北市聘僱移工家庭安心支持計畫」手冊,協助雇主家庭與移工安排後續照顧分工,建立有效的溝通模式,並呼籲雇主與移工共同訂定照顧計畫、排定每日照顧課表,方便移工遵循。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移工宿舍彙整意見 許銘春:今年不一定公告

立院開議中高齡就業專法草案盼過關

 外國人宿舍裁量基準草案在108年3月時對外預告60天,另5月時配合外展農業及乳牛飼育業開放引進外國人,先行修訂該裁量基準,不過外界關注的坪數3.2平方公尺提高至3.6平方公尺、刪除走道及雇主須聲明建築物公安申報資料等,尚未修正公告。勞動部長許銘春2日表示,該草案預告已結束,各界還有意見,可能要再一段時間彙整以後才能正式公告,今年還不一定會公告。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 動 總 覽
地 區 活 動/時 間
全台 ▸108年全民健走-百萬俱樂步活動(7/28-11/30) 
▸台灣觀巴輕鬆玩一夏 3人同行1人免費(7-9月)
基隆 ▸情人湖健走活動(9/8)
台北 ▸ 搭貓纜賞明月 愛在中秋特惠週(9/2-9/15)
▸ 2019 Speak Dating歐洲語言日(9/7)
▸ 復古校園市集 - Old school fair(9/7)
▸ Funtasty 有趣市集 - 愛人辣~吃香喝辣星光場(9/7-8)
▸ Simple Market × 邊緣人市集|我在積木尋寶中(9/14-15)
▸ 有趣市集 X 敦南誠品—日日好食 時時好吃 特別企劃(9/20-10/20)
▸大人的暑假|市集・工作坊・生活療癒(9/21-22)
▸ 臺北市紀念孔子誕辰2569週年釋奠典禮(9/27-28) new
▸2019丹尼一日音樂節:Daniel Pearl World Music Day(9/28)
▸ 2019生態博覽會 EcoFair(9/28-29)
▸ 鳥朋友in小島迷路市集(9/28-29)
新北 ▸ 108年柚見八里左岸音樂晚會(9/7)
▸ 點亮十三層(9/13)
▸ 中秋爵士音樂會(9/13-15)
▸ 碧潭地景裝置藝術展-月亮忘記了(9/13-11/13) new
▸ 2019新北好市節-美食嘉年華【市場美食×夜市小吃】(9/28-29)
桃園 ▸ 2019桃園地景藝術節(9/6-22)
▸ 憶起助老樂桃桃.愛心園遊會(9/7)
▸ 2019平鎮藝術季(9/7-10/26僅假日)
▸ 騎趣綠生活,品味龍潭的茶山休閒生活(9/21))
▸ 桃園市原住民族國際音樂節(9/21-22)
▸ 好好手感校市集 // 跟著市集去旅行 (9/28-29)
新竹 ▸ 初心者市集《 中秋篇 》(9/14-15)
▸ 2019新竹生活節市集活動(9/21-22)
▸ 新竹彩虹文化祭(9/21)
苗栗 ▸ 艸田西木市集-月夜月美麗(9/14-15)
▸ 2019貓裏表演藝術節(9/21-12/1) new
台中 ▸ 暮暮市集(9/1)
▸ 2019【搖滾台中 ROCK IN TAICHUNG】(9/7-8)
▸ 草地故事-親子泡泡派對、小老闆二手市集(9/8)
▸ 台中市東勢區-108年中秋節晚會(9/13)
▸ 綠光小市-台日系創作市集-第二彈(9/21)
▸ 光與綠音樂會-節電也可以很嗨森(9/22)
南投 ▸ 2019南投國姓咖啡節 來國姓 尋好咖(9/13)
▸ 2019年木文化節(9/28-29) new
彰化 ▸ 悅來月圓IN社頭(9/12)
▸ 小鎮藝術節(9/28-29) new
雲林 ▸ 2019麥寮海洋音樂節(9/28) new
台南 ▸ 2019 麻豆文旦節(9/1)
▸ 樂遊 稻.後壁(9/14)
▸ Raw Art Market 新藝市集(9/14)
▸ 臺南街頭藝術節 Tainan Street Arts Festival(9/20-22)
▸ 第十三回倉庫市集--誠心成藝(9/21)
▸ 2019 金牌音樂趴(9/28)
高雄 ▸ 2019 生態交通日(9/21)
▸ 2019 高雄幸福三太子八仙戲遊金獅湖(9/27-29)
▸ 呷涼祭 冰品集市 ft.日本沖繩縣(9/28)
屏東 ▸ 秋天不吶喊音樂節(9/20-21)
花蓮 ▸ 帶我去樂球-星空草地音樂會(9/14)
金門 ▸ 金門中秋博狀元餅活動 2019(8/31-9/15)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未提供相片說明。

 為增進民眾對多元文化的認識,臺北市勞動力重建運用處今年度辦理「東南亞進行式」系列活動,繼6月移工文學講座、印尼開齋快閃派對及7月的菲律賓街區小旅行之後,將於8月25日(星期日)舉辦「越南輕食假日廚房」,邀請越南朋友帶領民眾手作道地越南料理,並聽移工朋友分享越南飲食文化和在臺生活點滴。

 重建處也與臺北市的14間「道地」東南亞餐廳串連,邀請民眾透過品嚐異國料理,參加者有機會獲得東南亞風格的小禮物。相關活動資訊可電洽重建處外勞諮詢課(02)2338-1600分機4212。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基本工資開會決議調漲 231萬勞工受惠

明年月薪調至2萬3,800元 時薪至158元

 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第34次會議14日上午10時舉行直至下午4時結束,開會時間歷時6小時,較去年9小時縮短,會後勞動部長許銘春說明,經勞、資、學、政4方委員討論,獲致結論,自109年1月1日起,每月基本工資由23,100元調整至23,800元,調升700元,調幅3.03%;每小時基本工資由150元調整為158元,調升8元,調幅5.33%。將由勞動部陳報行政院核定。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8D001518_108D2000693-01.jpg

 

 8月17日為印尼國慶,國立臺灣博物館8月18日舉辦印尼國慶文化藝術節活動,現場將安排藝文展演、遊戲、市集、工作坊與行動圖書館等活動,除讓民眾與移民移工互動外,進而促進對多元文化的理解。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北就服處搬遷 外勞業務維持三站受理

 自8月12日起,新北市政府就業服務處搬遷新址至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155號 (靠近捷運中和新蘆線景安站),電話、傳真一併更動。就服處表示,因處本部為行政單位,仲介業者及雇主洽辦外勞相關業務,包括廠商辦理申請外勞前的國內求才、外勞承接轉換,以及初次聘僱家庭類外勞的聘前講習,仍維持在板橋、三重、新店等三個站點受理。職業訓練中心自即日起亦遷至土城新址。

  搬遷後新服務電話為(02)2246-5066、傳真(02)2246-5099,詳請可撥打免付費專線0800-091-580(您就業、我幫您)洽詢;原址(新北市板橋區縣民大道2段7號5樓)即日起停止營運。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