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萬聖節時間了,東南亞為各位朋友整理了全台免費的萬聖節活動,讓大家撿好康的同時還能夠闔家歡樂!

 

台北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勞動部訂定移工懷孕處理原則 勞雇合意解約可聘雇新移工

   由於總統府人權諮詢委員會要求,勞動部訂「移工在聘僱工作期間懷孕及其後續工作權益處理原則」,移工因懷孕經勞雇雙方合意解約,移工可自費在安置單位待產並暫緩轉換事宜,考量解約原因不可歸責於雇主,原雇主可以引進或聘僱新移工,另製造業雇主聘僱外國人總人數,可不計入懷孕人數。

勞動部指出,依人權諮詢委員會第36次會議決議,訂「移工在聘僱期間懷孕及其後續工作權益相關處理原則,強調雇主不得因移工有懷孕、分娩等情事而終止聘僱關係,若有雇主強迫情事、違法片面終止聘僱關係,將會廢止雇主其配額,並管制雇主2年不得提出申請。針對懷孕的移工經勞雇合意終止聘僱關係,勞動部會廢止其聘僱許可,懷孕移工可申請轉換雇主。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辦5支門號僅給1支 移工成易付卡人頭戶

 

刑事局165反詐騙,每個月平均停話100支電話號碼,追查後發現,有電信盤商,涉嫌用外籍移工的人頭,申辦五張門號易付卡,其中一支給本人,另外四支可能轉賣,一張開通後的易付卡,從一千五,喊價到三千元,不排除有詐騙集團蒐購犯罪!刑事局電偵大隊副大隊長林明俊:「集團會雇用外配外勞擔任業務,也就是俗稱的小蜜蜂,招攬同鄉的外籍移工申辦門號。」 警方掌握,申辦人頭易付卡集團,派出獵人頭小蜜蜂,在台北車站、中壢車站,以及台中東協廣場,外籍移工聚集地點,用手機拍下她們的證件,再到電信盤商申辦易付卡,而盤商自己就能開通sim卡使用,一次辦好五張門號,一支門號給申辦人,其他門號可能被轉賣到光華商場,或在網路上販售,甚至疑似詐騙集團也派人來買,百元門號,大約賣一千五,四百元或是黃金門號,可以賣到三千元,要是一個月賣一百張,獲利15萬到30萬以上。

東南亞集團再三提醒外勞朋友們,就算是同鄉,也千萬不要將證件隨意給予他人,並且確實銷毀已使用完畢的電話卡再丟棄,以免遭到詐騙集團利用,害得自己吃上官司只能遣返回國。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移民署擴大查緝 查獲逾期外來人口387人

鎖定小吃店等熱點 失聯移工印尼籍最多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打擊非法外勞不留餘力 移民署假日出勤不打烊

 

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台東縣專勤隊日前循線據報,台東市區一處釋迦果園疑僱用多名失聯移工及逾期外籍人士非法工作,期間多次動員喬裝蒐證,確認情資無誤,當日在半路攔截載著3名非法移工、仲介的百萬名車,僱主驚訝都已經花大錢做掩護但還是難逃法網。

    專勤隊據報了解雇主為了長期僱用非法移工,不惜砸下重金購買名車作掩護,企圖躲避查緝,但專勤隊早已掌握僱主行蹤,守株待兔等僱主落網。眼見時機成熟,天色未亮就先行部署人力,埋伏在雇主每日工作必經的產業道路,當雇主載送移工到果園途中,2輛偵防車前後包抄攔截,待僱主動彈不得後隨即蜂擁而上。訊後,被依違返就業服務法移送台東縣政府勞工局處理。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保管財物不可不慎 女傭提款機盜領23次44萬

    今年一月一名印尼籍看護,23度偷竊雇主提款卡,到超商盜領得手共44萬元,但她每次都會把卡片放回原位。律師說實務上東西物歸原主,沒有據為己有,很難構成竊盜罪,檢方也認為,因為提款卡還在並未遺失,5年以下的竊盜罪不成立,只能依刑度較輕,「違法從自動付款設備取得別人財物罪」起訴,但最重只能判3年。

    律師表示:「假設我今天只是拿你的提款卡,然後使用完之後再還給你,我針對提款卡的部分,我並沒有要據為己有,所以這個部分的話,其實比較像學理上的使用竊盜。」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北市移工離境驗證 即日起採用新系統

    取消會員登入機制 直接線上填寫申請表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新住民親友來台探親 未經許可不得工作

    於店面幫忙 將違反非法容留或聘僱規定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勞遇路檢四處逃竄 警方查獲5名逃逸外勞

    台南市警察第五分局開元派出所員警於11日深夜十時許,在北區北安橋下執行防制酒駕專案勤務時攔查一輛自小貨車,車內4名男子下車後突然四處竄逃,經過員警追捕後將其中2 名男子壓制帶回,其餘的皆為越南籍逃逸外勞。

    南市警五分局表示,將王姓駕駛與2名外勞帶回派出所調查發現;王姓駕駛為受人委託將外勞載到轄內南園街某民宅,並指出該處還有4至5名越南籍逃逸外勞居住。開元派出所所長莊文輝立即通報分局防治組協助,發現該處確實有外勞居住,而外勞見警方到場也四處逃竄,甚至有名外勞攀爬到隔壁民宅屋頂躲藏,所幸警方仍然平安的將他帶回。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動部立法重點 研議就服法與職保法草案

     

       勞動部提出109年未來立法計畫,包括持續推動職業災害保險單獨立法、勞保年金改革草案完成已送至立法院、研議修正《就業服務法》及「外國人生活照顧服務計劃書裁量基準」,加強保障受聘僱外國人工作、住宿及人身安全等權益。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