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階段舉辦「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宣導說明會,提供看護工線上課程及語言檢測資訊。

配合「移工留才久用方案」於111年4月30日起上路,為讓雇主及仲介公司充分瞭解方案內容及申辦方式,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下稱發展署)已規劃三階段的宣導說明會,以期順利推動方案,留用優秀外國中階技術人力。此外,看護工轉中階技術工作應取得20小時專長訓練,以及華語語言能力證明,勞動部已提供相關線上課程及語言檢測資訊,以利社福類雇主協助看護工取得技術資格。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遲未收到隔離通知書勞工請假難 勞動部:可30日內補證明

國內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隨確診者數量增加,衛生單位因行政流程來不及開立隔離通知書,有勞工因遲未收到通知書無法向雇主請假。勞動部今天說,若無法使用健保快易通app等數位證明向雇主請假,可以先請假、並在30日內補證明。

勞動部次長王尚志今天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指出,今天已經發布通函,明定勞工如果是配合防疫規範必須請假時,如果不能即時收到隔離通知書等證明文件,而無法提供雇主佐證時,可在請假期結束後30日內補提證明。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確診者喉痛如刀割 專家籲多喝水吃消炎藥

全台新冠肺炎確診人數大增,許多患者在隔離期間都寫下自身經歷和親友分享,其中不乏喉嚨痛症狀,甚至有人形容喉嚨痛得像是被刀割,讓人聽了好心驚!醫師建議,確診者如出現喉嚨痛症狀,應注意少碰菸、酒、咖啡因,適量食用冰涼的食物,有助於減緩喉嚨不適感。

嘉義長庚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徐正明指出,通常會先提供普拿疼、非類固醇抗發炎藥(NSAIDs)等,有助於減輕疼痛感;如果症狀超過1周或出現化膿,則會考慮給予抗生素。振興醫院耳鼻喉部醫師張智惠建議,當出現喉嚨痛症狀,越快使用消炎止痛藥越好,可縮短症狀時程、減輕症狀嚴重度。

徐正明強調,最重要的是多休息,因為即便用了消炎止痛藥,只是治療症狀,對抗病毒本身,還是要靠病人本身的抵抗力來作戰。由於確診隔離期間會長時間待在室內,張智惠建議,可使用加濕器增加環境濕度,幫助黏膜保持水潤狀態,如果待在冷氣房內,則要注意通風,保持溫度,可避免對咽喉造成二度傷害。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關7天仍快篩陽免上班?勞動部這樣說

目前確診者維持7+7規定,7天解隔後免快篩就能夠返回職場,但在接下來7天自主管理期間快篩陽性,能去公司上班嗎?勞動部也做出回應。

台中烏日林新醫院復健科一名物理治療師確診,居家隔離7天後在17日解隔,但快篩卻發現仍呈陽性,最後自行決定上班讓民眾憂心對接觸病患造成染疫風險。但目前解隔後沒有防疫假也無補助,究竟解隔後快篩陽性是否可以返回工作崗位?掀起各界討論。勞動部就上述問題指出,目前中央並未規定解隔之後要快篩,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勞工不用提供證明就可以返回職場,雇主也不得拒絕。但若是勞工有疑慮可以自己請假、同時不列入出缺勤考評或與雇主協商居家辦公。資方若怕造成群聚也可以優於法令,讓員工放假,多點同理心互相體諒。若是雙方仍有疑慮,可以請地方政府勞工局協助。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別再排隊領居隔單!指揮中心祭新功能 5/25線上領隔離證明

國內疫情持續嚴峻,不少民眾紛紛抱怨一直領不到居家隔離證明,對此,指揮中心資訊組副組長龐一鳴表示,針對確診者自主疫調系統進行更新,只要填寫正確就會轉到自動開立系統做開立,改善後新案可在10小時內就開單,舊案部分則會持續加速處理;另外,5月25日起,數位證明平台也將新增「接觸者隔離證明」申請功能。

龐一鳴指出,原本的自主疫調系統,可能要超過24小時才會開立,但系統優化後,只要確診者資料填寫正確,未來新個案可在10小時內開立,如是舊案,則將加大電腦資源全力開單。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確診者康復獲「無敵星星」 3個月內接觸病例原則無需匡列

 

COVID-19本土疫情升溫,確診康復者隨之增加,指揮中心說明,曾確診且已康復解隔個案,若再次接觸病例,在3個月內原則無需匡列,若經研判有染疫可能,建議進行快篩。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防校園疫情延燒 各縣市中小學實體課程調整措施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持續延燒,今天新增逾9萬例,再創新高。為控制疫情在校園擴散,教育部放寬規定,由各縣市視疫情彈性調整上課,各縣市也陸續擬定遠距教學措施,Yahoo新聞為您整理各縣市相關措施如下:

 

為控制疫情在校園擴散,教育部放寬規定,由各縣市視疫情彈性調整上課,各縣市也陸續擬定遠距教學措施。(中央社資料照)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庭看護工語言檢定課程「秒殺」,將加開課程

「移工留才久用方案」4月30日實施,針對受僱於個人的家事勞工(看護工),不少雇主抱怨無法移工語文檢定課程「秒殺」無法報名,勞動部長許銘春今日允諾,將協調教育部加開5千個名額,讓有需求的移工都可順利報名。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日邀請勞動部長許銘春進行專題報告,多位委員接獲民眾陳情,表示家中的看護工有意申請「移工留才久用方案」,但要報名語文檢定課程,目前卻僅有開出2千個名額,且是一開課就「秒殺」,完全無法參與。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確診居家照護縮為7天! 職災最高領6707元、一般染疫3053

本土疫情持續升溫,勞保局日前宣布勞工在居家照護期間,自不能工作的第4天起,可依勞保相關規定請領傷病給付,而指揮中心日前將居家照護縮短為7天,以最高投保薪資45800元計算,最高可領到3053元;若是因公確診,最高可領6707元。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尼取消戶外口罩禁令!「完整接種」旅客入境不須PCR證明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印尼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宣佈,將取消戶外佩戴口罩的規定,同時取消對完整接種疫苗的外國旅客入境檢測要求。

根據《路透》報導,佐科威17日宣布,由於疫情越來越得到控制,印尼將鬆綁戶外口罩限制,未來僅有在擁擠的戶外區域、室內活動和大眾交通工具上必須戴口罩,但仍鼓勵老年人或高風險疾病族群繼續戴口罩,這項新規將從18日生效。

印尼衛生部長薩迪金(Budi Gunadi Sadikin)在記者會中表示,印尼也將不再要求國內外旅客入境時出示陰性檢測證明,「這些最新的規定調整,就是印尼準備與病毒共存的轉換期。」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