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政府勞工局自民國90年開始,每年為外勞朋友舉辦外勞詩文創作比賽,逐年受到愈來愈多外勞朋友的熱烈參與。

比賽分詩文組及散文組,共計收到963件作品
經過3階段評選,產生了18名得獎者
詩文組前3名各1位、優勝獎3名及評審特別獎4名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委會公告「辦理就業安定費及滯納金收繳作業要點」
1.現行作法法制化明文公告
2.加強雇主繳納就安費便利性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2008 

歡迎東南亞優良的雇主與辛苦的外勞都來參加報名喔!
本公司亦會協助相關報名手續,請雇主不用擔心!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G_5920

請雇主要特別注意喔!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這系列名為〝垃圾不是垃圾〞的作品是由攝影師 Gaby Herbstein與畫家 Pablo Bernasconi 共同創作,利用異想天開的情境來提醒我們反思資源回收的重要性,深思我們能夠做些什麼來減少我們的碳足跡。也同時讓我想起傑克強生的 3Rs Reduce(減量), Reuse(重複使用), Recycle(回收)。找來這些可愛的孩子們當做她的模特兒,Gaby 透過作品傳達了一個重要的訊息,她讓我們想起誰才是最後離開這個世界的人,是我們的子孫!

gabyherbstein1-thumb.jpg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只要懂得傾聽身體的聲音,適當安撫身體所發出的小抗議,很多健康上的戰爭其實並不用打。不過,並非所有的敵人都會先宣戰再開打,有些敵人是靜悄悄、一步一步來到你的城下,一出手絕對讓你的健康受重創。

骨質疏鬆症,就是這種無聲無息的狠角色!該如何克服並戰勝它?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主題:越緣人團圓

活動內容:來臺工作的越籍勞工朋友們、越籍新住民、留學生等,多是孤獨一人離鄉在外,他們來到臺灣這片土地,與我們的企業或是家庭朝夕相處,衍然已成為臺灣這個大家庭的一份子。在這個屬於他們國家節慶的日子裡,我們也伸出友誼的手,展現溫暖的臺灣精神,建立互信互助的友好情誼,促使兩國誠摯情誼在文化交流中得以滋長。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名稱:100年度越南文化節(外籍勞工)

活動時間:100年9月4日1500~1830

活動地點:高雄市勞工教育生活中心戶外圓形廣場(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117號)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主題
外籍勞工丙種勞工安全衛生業務主管教育訓練種子人員研習

活動目的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聯合報╱褚士瑩】

2011.08.15 03:46 am

圖/葉懿瑩

我最近有一天在泰國搭計程車的時候,手機響了,是一通來自台灣的電話,放下電話後,司機先生很興奮地說:「原來你是台灣人?」

想必不是因為我泰文很好,而是皮膚太黑。

泰勞台灣印象
搭計程車好貴

於是司機先生打開話匣子,說他曾經在小人國工作過五年。我問他在台灣當泰勞的那段日子,印象最深的是什麼?

「第一個印象就是好冷!」

我一聽就笑了,這個我完全可以理解,因為在泰國的冬天,如果會到攝氏二十度,就會看到皮大衣、圍巾、貂皮大衣都出籠了。這個天氣,波士頓人已經打著赤膊在海邊曬太陽,享受夏天的陽光,但曼谷街友甚至還有失溫凍死的,所以就連「冷」的感受,其實都不是一種科學,而更多是一種對故鄉的記憶。

「第二個印象就是,台灣計程車好貴!」

這我就覺得很好奇了,因為台灣的計程車雖然比曼谷貴,但並不是貴太多,跟歐美或日本比較起來,更是很便宜。於是我問司機先生,他都搭到哪裡?

「每個禮拜六放假,我搭計程車從小人國到龍潭,短短幾分鐘的距離,卻要台幣一千塊!我在曼谷跑一整天也不過一千多塊,台灣的計程車真的好貴!」

這還是十年前的價格。

當時我在想,應該告訴他真相,說他被幾個不肖的計程車壟斷欺負了五年,還是應該就讓他保留對台灣的良好印象,不要戳破?

你會怎麼做?

如果說破了,這樣算勇敢嗎? 還是應該要回台灣去寫一篇網誌,呼籲大家對外國人做生意,不可以用雙重標準,因為我們在國外,也不希望別人這麼對待我們?拆穿沒有辦法改變的真相,讓司機先生多留下一個遺憾,是否有失仁慈? 還是真正的仁慈是揭露事實?

如何當好一個外國人
如何善待一個外國人

在這個國際交流的時代,我們很容易就會變成別人眼中的外國人,如果不知道怎麼當好一個外國人,我們自然也就不知道如何在自己的國家,善待一個外國人。一旦知道「外國人」,其實就是到別人國家去的自己,那麼我們就更知道要如何將心比心。

坐在計程車後座的我,想著:「如果我是泰國人,遇到這情形我會怎麼做?」

當我去買衣服,如果一件衣服我很喜歡卻沒有我要的尺碼或顏色,當場難免會失望,所以我若問店員,可不可以幫我調到貨,他會先答應我,但是當我隔天滿懷希望去取時,卻發現還是沒有,而且店員昨天根本就已經知道不可能有,只是沒跟我說。

從我們本國人的角度來看,我們可能覺得店員沒說實話,害自己白跑一趟;但是如果你是泰國人,你就知道泰國店員這麼做有理所當然的原因:「因為你本來就已經很失望了,如果我又跟你說不行,那你連續不開心兩次,不是很可憐嗎?如果我先說可以,你就會變得很開心,隔天再跟你說實話,那你就只有不開心一次,我這是在做好事幫你啊!怎麼能說是欺騙呢?」

這麼一想,我決定順著計程車司機的話,接著說:「台灣的計程車真的好貴啊!不過現在公眾交通變得超方便的,又很便宜,你下次去的時候,一定能夠省很多!」

司機先生點點頭,露出很滿意的微笑,我也覺得心安理得。

全文網址: 心體驗/一個曼谷計程車司機口中的台灣 | 繽紛‧心情 | 閱讀藝文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READING/X4/6526184.shtml#ixzz1V4eoS7ge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