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雇主給付外勞薪資,應如何辦理扣繳?

A:財政部南區國稅局說明,外勞在同一課稅年度內居住滿183天,屬境內居住個人,雇主給付一般薪資,已填寫免稅額申報表,則按薪資所得扣繳稅額表辦理;

未填寫者,按全月給付額扣繳5%(起扣額為40,020元)。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外傭學習家事系列-使用洗衣機注意事項

1.衣服以八分滿為佳,必須按照說明書上之規定操作。

2.注意洗衣的水溫不要過高。

3.洗衣前必須先清理口袋內的雜物,以免卡住攪盤或堵住排水口,若發現金錢,需歸還雇主。

4.容易起毛的衣物使用護網包起來再放入洗衣機,可以避免棉絮或毛、絲堵住排水口。

5.有色、白色,厚重和輕薄衣物最好分開洗。

6.易起毛球的衣物最好翻反面來洗。勿洗沾有揮發性溶劑的衣物。

7.洗衣機運轉中,勿碰觸脫水槽或衣物。

8.皮革製品或有皮革裝飾之衣物,不可放入洗衣機中清洗。

9.衣料標示不清或沒有衣料處理說明圖之衣物,不可放入洗衣機中清洗。

10.遇水就會有明顯縮水或變色等現象之衣料、遇水衣料即會產生倒毛或起毛現象之衣料、或是遇水容易變型之衣類,不可放入洗衣機中清洗。

 

image

image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主題:新北市家庭類雇主法令宣導

活動時間:11月27日自下午1時至4時止

活動地點:板橋勞工中心(新北市板橋區萬板路141、143號)

活動內容:為讓雇主了解聘僱外勞相關法令,新北市勞工局安排包括「外勞管理」、「家事勞動保護」等議題進行宣導

報名方式:雇主可透過勞工局網站:http://www.labor.ntpc.gov.tw,進入「線上申請」報名。

IMG_2137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去規定

配合外國人聘僱及管理實務作業上需求,其中依入出國及移民法第28條第1項規定,14歲以上之外國人,入國停留、居留或永久居留,應隨身攜帶護照及居留證。

勞委會表示,雖在99年7月30日發函規定雇主應取得藍領外勞之同意始可代為保管其證件、財物,且外勞隨時得請求返還,雇主不得拒絕,惟現行實務上,若雇主自行或要求所委任之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代管之,外勞為繼續留臺工作僅得選擇簽署同意書或於口頭同意雇主或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代管。

未來新規定

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部分條文草案預告

因此修法新增第43條之1規定,禁止雇主或委託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代第二類外國人保管其護照、居留證件或財物,以確保外國人對自有財產之支配權,落實權益保障。

考量如第二類外國人有特殊事由,無法自行、亦無其他適當之第三人可保管渠等之護照、居留證件或財物,而須暫時由雇主或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保管渠等之護照、居留證件或財物者,則不以本條規定相繩。

(一)須委託雇主或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暫時保管渠等之護照、居留證件或財物,以辦理證件相關程序者,如辦理護照延期、換發新護照、居留證展延等。
(二)因特殊原因,需由雇主或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暫時保管渠等之護照、居留證件或財物,且嗣該原因事由消滅後,渠等仍得自行保管上開證件或財物者,如出海工作或生病住院等。
(三)依一般社會通念,有其他事由需委託雇主或私立就業服務機構暫時代管渠等之護照、居留證件或財物之必要。

勞委會同意暫時由雇主或私立就業服務機構保管。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下雨天總是帶給人許多不同的感受,有人覺得詩情畫意,有人因為淋濕而生氣。居住在多雨的地方,人們的手上總是需要一把傘來應付那總是無預警落下的雨水。為了讓自己能夠在雨天的時候也能表達自己的心情,許多別具創意的傘就這麼出現了,今天讓我們帶大家一起來欣賞這些別具特色的創意雨傘吧~

別再下雨了
如果你真的很討厭下雨天的話,那麼你一定會很想要比中指吧。這把傘最適合你。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楊麗妹醫師

「眼睛疲勞」臨床症狀
 「眼睛疲勞」可說是文明病,大家習慣〔用眼睛生活〕,成天上網、看電視、看書、寫字、戴隱形眼鏡,看到的只是高樓大廈,缺少開闊的綠色大地,很容易產生眼睛乾澀、畏光、流眼淚、痠脹疼痛及複視等眼睛疲勞症狀,甚至會伴併隨頭痛、頭暈、噁心、肩頸痠痛、視力模糊等症狀。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去責任制的工時核備,均由地方政府訂定標準,除各地標準不一的問題外,受理核備的單位是以「事業主體所在地」而言,並非勞工工作所在地,因此同意核備的地區可能與實際執行勞動檢查的地方不同。目前勞委會已將標準統一,若各縣市配合,可望解決一國多制產生的盲點。

針對機構看護工部分

高雄市每月260小時與這次公告相符

台北市則為每四周260小時

新北市原本為每月含假日加班286小時,將配合勞委會修正至260小時。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委會公告職業並給付統計報告
1.公布勞保局今年1月至9月過勞職業病給付共66件,較前二年同期僅22件增加3倍
2.一名在纖維工廠擔任作業員的印勞死亡,被認定為職災,這也是首例外勞過勞死認定為職災,將可獲得勞保職災給付共45個月。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相信一般人對於吃飯這回事都很注重,但是對於餐具的擺飾可能就馬虎了點,今天要介紹給大家幾個相當可愛的筷子架,希望能讓大家對於餐具擺飾上能有更多的注意。

01.jpg

現在大部分的上班族,幾乎都是外食主義居多,所以三不五時在外面餐廳或小吃解決民生大事也是相當正常的,比較有環保概念的人,會自己帶副衛生筷,不過大部分的人應該都是用店內提供的免洗筷或是衛生筷居多,最常看到許多人都會把免洗筷的紙套折成筷子架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撰文/台北市立聯合醫院中醫院區楊麗姝醫師
 
每個人都有頭痛的經驗,有的人時常頭痛,經常服用止痛藥,或是多休息、多睡覺讓頭痛自然緩解。頭痛大部份沒有生命危險,但某些頭痛可能致命或造成身體嚴重傷害如腦中風、腦動脈瘤破裂等。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