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第43條第一項

雇主依勞動契約給付第2類外國人(外籍勞工)工資,應檢附印有中文及該外國人本國文字之薪資明細表,記載實領工資、工資計算項目、工資總額、工資給付方式、外國人應負擔之全民健康保險費、勞工保險費、所得稅、膳宿費、職工福利金、依法院或行政執行機關之扣押之金額,或依其他法律規定得自工資逕予扣除之項目及金額,交予該外國人收存,並自行保管5年。

違反者將處6萬至30萬元以下罰鍰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名稱:苗栗縣「2012勞工卡拉OK飆歌大賽」

主辦單位:苗栗縣產業總工會、苗栗縣政府勞動及社會資源處

活動時間:第一場至7月27日止、第二場至8月3日止、第三場至8月10日止

活動獎項:

總決賽獎金冠軍隊5萬元
亞軍隊4萬元
季軍隊3萬元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毆打外傭,人財兩失

毆打女傭除了要負賠償責任之外,女傭也極有可能逃跑,不僅得不償失,還人財兩失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6548280873_7a1c9514ca_o  

咬起來喀哩喀哩的冰塊向來都是夏天的好朋友,似乎光是聽到冰塊們在飲料中碰撞的清脆聲響,就能撫慰被炎夏燒焦的情緒。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翹腳這個小動作會造成骨盆的不平衡,當骨盆不平衡,改變肌肉的長度、張力之後,牽一髮而動全身,所有症狀開始延伸。因為地球的萬 有引力,人體配⋯⋯合自我調節,讓人身體垂直地面。假設翹右腳在上,因此左邊的屁股比較高,如果沒有自我調整的能力,人應該就會往左邊摔下去了。但 是因為要維持平衡,因此腰椎會往右邊彎曲,然後胸椎為了要維持平 衡,所以胸椎要往左邊彎曲,頸椎則往右邊彎曲。這樣身體才能維持平衡。但是讓脊椎排列彎曲的是【筋】的拉力造成的,凹側的部分的神經 也會被壓迫到,神經訊號因而傳導不良,導致嚴重的【筋傷】,身體 將產生各種病痛。

05_tnfaEMEgvbK9ip01dhg  

【翹腳引起的症狀】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過去勞委會於94年12月18日公告

雇主於申請外勞前,規定雇主必需辦理國內招募,並且應於指定4大報刊登求才廣告,避免登報求才流於形式,之後又限定廣告格式須為5段12行(原為5段7行),而費用由原本的3天600元增加為2,400元,之後在7個月內調漲20倍,目前的價格大約在7,700元至8,000元間

仲介業者一直向公平會與勞委會檢舉有聯合壟斷的行為,但是直到101年2月公平會調查發現新世紀廣告企業社林清泉,以不正當方法使求才廣告刊登費用大幅調漲,依違反公平交易法處以300萬元罰鍰。但是目前求才廣告費用仍維持在8千元左右,並未因公平會開罰而調降

 

101年6月29日起就業服務中心辦理求才登記有新規定

1.依工作場所所在地指定刊登的報社除原先聯合報、中國時報、蘋果日報及自由時報外,將分別增加經濟日報、工商時報、更生日報、台灣時報與中華日報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籍勞工一次聘僱都為三年

三年期滿後,一般都會再回國

雇主再次重新申請引境來台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主題:雙語人員教育訓練

活動單位:印尼經濟貿易辦事處

活動時間:7月17日(周日)召開

課程內容:心理輔導技巧以及宗教課程,最新勞工法令以及印尼勞工資訊

活動內容:為加強雙語人員教育訓練,以提升對外勞的服務品質,印尼經濟貿易辦事處今年將持續辦理雙語人員教育訓練。印方人員表示,今年已確定7月份於中部地區辦理一場次,開放仲介業者參加。不過詳細的報名方式及參加資格,主辦單位須再做進一步討論,最快本周確定。

 印辦處表示,今年是連續第3年舉辦教育訓練,考量仲介雙語人員是印勞與雇主之間溝通的橋樑,因此除了語言以外,對於各種法令、政策也都必須有深入了解,才能提供印勞正確的資訊,確保服務品質。

 去年印辦處教育訓練於台北召開,因此參與的人員也是以北部仲介業者為主,今年則選在中部舉辦,讓更多從業人員都有參與的機會。

 相關人員指出,今年課程內容有心理輔導技巧以及宗教課程,另外印辦處將由勞工部主任Sri Setiawati解說最新勞工法令以及印尼勞工資訊等內容,並與與會人員做雙向座談。參加人員將由印辦處發給證書。

 印辦處雙語人員研習時間確定為7月17日(周日)召開,但地點尚未確定。另有關報名資格以及是否收費,主辦單位內部仍要再做溝通,近期內就會確定並開放報名。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回教齋戒月將至,雇主應提早因應

印尼主要信奉回教,在回曆第九個月份為「齋戒月」,齋戒是回教五大功課之一,對於每位穆斯林(回教徒)來講是很重要的,而齋戒月過後就是回教的新年,又稱開齋節。今年印尼回教的齋戒月從7月20日起至8月19日為止,而開齋節則可能落在8月19至8月21日。為了讓雇主能夠更瞭解印傭的文化,特整理了齋戒月的說明與相關注意事項,來協助雇主達到適切的管理。

 

1.盡早挑工,以免延誤入境時間

今年齋戒月從7月20至8月19日止,所以齋戒開始前一週(7月中)起至開齋新年後2週(9月中),印傭都會選擇與家人團聚,開齋新年過後才會陸續至國外訓練中心報到,但中間也會因為交通問題延後報到,所以可能會有2個月的時間無印傭願意出國工作!若8月至10月急需要外傭之雇主請即早安排面試,決定人選。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主題:新北市外籍勞工2012 LOHAS逍遙遊

指導單位:新北市政府&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職業訓練局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