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的政府與國外政府都是被動式的防止逃跑

第一、越勞申請簽證到台灣駐越南外館按納指紋,這只是針對逃跑被遣返又要來台灣的進行管控,沒法預防現在在台灣想逃跑的。

第二、在台灣駐越南外館每天播放宣導影片,規勸赴台打工不要逃跑否則除了違法、失去健保和工作外,也有可能遭到詐騙,但大家都知道這種宣傳短片的效果,是沒有影影響力的。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1

四年一度的奧林匹克運動會於英國當地時間 27 日盛大登場囉!隨著英國倫敦奧運會開幕,各項比賽項目正如火如荼的展開,來自各國的選手紛紛拿出看家本領,在運動場內盡情揮灑熱血、拼命廝殺角逐冠軍,全都是為了替國爭光。全世界的運動迷們正陷入奧運狂熱,一邊看著電視上的賽況轉播,一邊為自己的國家代表隊加油。隨著賽況越演越烈而感到的心跳加速、跟著緊張起來,就算輸了,還是會大聲叫好,為選手鼓舞替他們按100個讚!

02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天1次 氣血伸展操
持續每天做,讓體內變得暖呼呼!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101年8月9日勞委會召開的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

最後由勞委會主委王如玄當天下午3時召開會後記者會表示

今年適逢出口衰退、歐債危機,第二季經濟負成長,今年保2有問題,避免民眾認為萬物皆漲、只有薪水不漲,所以決議基本工資至少反映物價上升指數1.42%,基本工資由1萬8,780元調高至1萬9,047元,調高267元。

由於中央大學經濟學系教授黃麗璇提出一份報告,若是景氣好時,基本工資調漲對邊際勞工的影響是正向的,若是經濟不好,調漲基本工資反會導致失業增加,會影響邊際勞工,雖然每次決議勞資都不滿意,勞委會盡最大力去達成。

 

102年元旦起基本工資將調漲

a.基本工資調至1萬9047元

b.基本時薪分二階段調整

第一階段102年時薪調至109元

第二階段103年起至少調整為115元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名稱:泰想見到你-泰國優秀勞工家屬來臺省親活動

主辦單位:中央廣播與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勞工處

活動時間:10月13日至18日

報名截止時間:即日起受理推薦至8月17日止

報名電話:電話:(02)2701-1413 分機203。

 

  為鼓勵在台表現優異的外勞朋友,泰國貿易經濟辦事處勞工處今年再度與央廣共同舉辦「泰想見到你-泰國優秀勞工家屬來臺省親活動」,獲選的泰勞,將安排與其子女來台會面。泰辦處表示,活動時間為10月13日至18日,同時也開放雇主及仲介業者推薦,但以1人為限。

 泰辦處表示,外勞海外工作,往往一離開就是3年,工作期間往往因生產線需要,回鄉的機會並不多,甚至為了省下機票錢,放棄回家探親的機會。為撫慰他們的思鄉之情,之前曾於95年、98年二度舉辦泰勞子女來台省親,今年已是第三次舉行,希望能藉此讓他們認識泰勞工作的環境,也展現台灣政府、仲介業者對於外勞權益的關懷。

 此外,屆時將有泰國當地媒體隨行採訪,傳達台灣關懷外勞的正面形象,與對多元文化的包容。

 主辦單位今年將選出12名優秀泰國勞工子女(高中以上),泰勞須在台工作1年以上、表現優異,為央廣RtiFM聽友,始符合參選條件。除開放泰勞本人主動報名外,亦可由雇主或仲介業者推薦,以1人為限。即日起受理推薦至8月17日止。

 獲選的泰勞及其親屬將於10月13日抵台,隔天下午為省親活動。15日將拜會勞委會、泰辦處、勞工處等單位,並參觀龍山寺、故宮博物院、士林夜市、忠烈祠等知名景點。17日選定2處泰勞工作的工廠參觀,一行人預計18日返回泰國。

 有意推薦者,可向泰辦處或央廣索取活動辦法及報名表,活動詳情電洽泰辦處勞工處,電話:(02)2701-1413 分機203。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0808雇主不可指派外勞從事許(1)

 

雇主不可指派外勞從事許可以外之工作

就業服務法第五十七條第3款:雇主不得指派外所聘僱之外國人從事許可之外之工作。

違反者將依照就業服務法第六十八條第一項處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還會限期改善,如未改善,則廢止其聘僱許可。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基本 CMYK

 

東南亞集團,祝全天下的爸爸,父親節快樂喔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傭加強查察及訓練 來台時程恐又拉長

【記者張蓮珠報導】近期印尼政府針對印傭出國文件及流程將會有所改變,為避免印尼當地訓練中心浮報訓練時數,印尼政府將加強把關印傭輸出前的訓練機制,印傭也必須先行在居住所在地的地方政府辦理戶口名簿、出生證明等文件,避免訓練中心偽造。

印傭需自行辦理證件 避免訓練中心偽造

       印尼政府並要求各訓練中心與各省勞工局進行訓練資料連線,以刷卡報到方式及安裝視訊進行職前訓練的監控,首次來台者需受訓600小時,為期大約是兩個月的時間;而已來過台灣的印傭則須再受訓100小時。這些措施乍看是為了加強印傭品質,但實際上恐將延長印傭來台的時間。

來台需訓練600小時報到前確認印傭身份

       近年來發現部份印傭使用假身份、年齡…等資料辦理出國工作簽證,雖在台灣駐印尼辦事處申請簽證時,駐外單位一經發現使用造假資料申請,都會拒絕發給簽證,但卻影響台灣雇主必須重新挑工,除了耗時也費工,台灣雇主及被照顧人的權益更蒙受損害!

雖加強訓練及身份查察 印尼仍需加快引進速度

     新措施上路,印傭首先要在地方政府辦理好相關身份證明文件後,地方政府會核發一組ID卡,並將其資料登錄至電腦,先行確保印傭申請的資料正確性,才能到訓練中心報到。
以提升訓練品質與身份驗證的角度來看,嚴加查核訓練時數與印傭資料立意良好,但在嚴加查核之下,勢必也要重新檢視現有流程,以降低入境時間拉長的衝擊。

image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改善症狀:
膝關節老化
雙腿無力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名稱:印尼文化節-開齋節慶祝活動

活動時間:101年8月19日(日)13:00~16:30

活動地點:二二八和平公園--露天音樂台(臺北市中正區懷寧街103號)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