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炒鹹蛋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哎呀!我的腳抽筋,站不起來了!」家中有長輩的子女,經常會看到老人準備從座椅上站起身,突然發出這樣的哀嚎聲音,甚至有的老人因此跌倒。根據臨床發現,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腳抽筋不舒服的經驗,尤其是女性多於男性。中醫師表示,平時可以透過按摩幾個穴位,達到緩解的效果,避免經常發作。

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腳抽筋不舒服的經驗。

腳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誘發腳抽筋的原因包括環境溫度突然改變、局部循環不良,以及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以及甲狀腺過低等;且多數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也比較容易有腳抽筋的現象。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

冬天裡的寒流一波波報到,許多人進補過頭,腰腹胖了一大圈,想靠運動甩脂又懶得出門。物理治療師建議家中有幼童的爸爸媽媽,不妨在家做做「親子甩油運動」,不僅可燃燒脂肪、遠離冰冷空氣,還能增進親子感情、訓練幼兒肢體平衡,一舉數得。

彰化基督教醫院復健醫學科物理治療師鄧奕廷表示,據台灣「2005-2008年國民營養健康狀況變遷調查」,成年人過重及肥胖盛行率為44.1%,和鄰國比較,我國成年男性及兒童肥胖比率皆為亞洲之冠,而過胖所延伸出來許多的代謝症候群,則是新一代成年人的健康殺手。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實習記者 陳雪莉/台北報導

馬年的腳步越來越接近了,新的一年,大家都希望身體健康,才有健康的體魄與精神迎接更多的挑戰!除了注意飲食,運動更是強身的根本,不妨現在跟著復健名醫一起來學4招「立馬如意操」!

國泰綜合醫院復健科物理治療師簡文仁自2002年開始,每年都獨創一套「生肖如意操」,以12生肖形態設計出健身操,健康的體魄迎接新一年的到來。相隔12年,他再創「立馬如意操」進擊版。四個簡單的招式包括有「馬步迎賓請上坐」、「馬仰人翻忙補錯」、「馬不停蹄有節奏」和「馬到成功四方賀」。這些招式都以立姿來做,可達到伸展靈活、強化肌力、有氧運動和協調平衡的效果。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年終大掃除 安全注意事項

 

年終大掃除多半是清理囤積已久的灰塵雜物,所以必須仔細清潔,並且要避免摔壞東西或用錯誤的方式清潔,如不懂或不確定的地方,應事先詢問雇主。另外也要注意自身安全,以避免危險意外的發生,以下提供幾項在大掃除應該要注意的安全事項,請外籍朋友們特別要注意喔!
1.做清掃工作前,應戴上清潔用的手套,以保護你的手,避免讓手直接接觸清潔劑,而造成傷害,另外也戴上口罩避免吸入灰塵。
2.所有的清潔劑應放在小孩拿不到的地方,或鎖在櫃子裡。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勿隨意借錢給他人

 

印尼籍看護「阿蒂」在王媽媽家照顧阿嬤,經常帶著阿嬤去公園散步,認識同是來自印尼「阿珠」,也因此特別有話題可聊。某天,阿珠表示要跟阿蒂借現金二萬元,急著要匯回去印尼給小孩看病,並拿出價值三萬元的金項鍊做為抵押,阿蒂因同情答應了阿珠的要求。


幾天過後,警察上門找阿蒂,說明阿珠因偷雇主家中的財物後逃跑,並在阿蒂的行李內找到失竊的金項鍊,所以將阿蒂也列為共犯起訴,雇主王媽媽得知後,決定將阿蒂遣返回國。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春節就醫,查詢醫療院所開診資訊

衛生福利部健保署已彙集全國特約醫療院所在春節期間(1/29-2/4)每日開診時段及科別之資料,並提供了以下三種管道,以提高民眾取得相關資訊的便利性:
一、 健保署全球資訊網(www.nhi.gov.tw)「春節假期 安心就醫」專區/春節期間就醫安心之院所看診時段查詢服務,民眾可以直接輸入院所名稱或依需求選擇所處之縣市、鄉鎮市區、診療科別或診療時段等條件,點選方便就醫之院所,即可查詢103年農曆春節連續假期開診情形,再點藍色「V」,更可顯示當日開診之科別。
二、 透過「全民健保行動快易通」App/醫療便利搜/院所查詢專區,輸入醫療院所名稱或選擇地址、特約類別等條件,即會出現該地區附近之醫療院所資料,民眾點選某院所後,於其查詢頁面,再點選「特定節日看診時段」欄位,即會出現該院所於春節期間之看診時段。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 「唉唷!腳麻,沒法度下眠床!」是很多長輩會出現的問題。中醫師表示,隨著天氣轉涼,老人家的末梢血液循環會開始變差,發生手腳麻木、腿軟的情形。老人要改善這樣的問題,其實並不難,只要在平常多按壓幫助血液循環的穴位,就能達到效果。
 
老人由於末梢血液循環不佳,常會有手腳麻木的問題產生。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羅詩樺/台北報導】冬天手腳總是冷冰冰的,讓人動也不想動,甚至總覺得穿再多也不夠保暖。如果外在禦寒做足了還是無法溫暖身體,那也許是體質較為虛寒的緣故。透過身體穴位的按摩,可以使氣血通暢、解決手腳冰冷、關節不適的問題。
 
冬天穿再多都覺得冷嗎?試著從體內開始調理,由按壓穴位來暖身保健。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天氣驟冷,銀髮族要注意保暖,特別是下肢血液循環不好的長者。中醫師表示,手腳冰冷是臨床常見的症狀,因腳是人的第二個心臟,更是運行氣血、聯絡臟腑、貫穿上下經絡的重要部位。建議平日應增加「溫熱食物」攝取,利用穴道按摩改善,或是常用溫水泡腳,活血通絡,遠離腳冰冷夢魘。
腳是人的第二個心臟,中醫師提醒銀髮族,應重視足部保健,規律運動,遠離腳冰冷。

台北市立萬芳醫院中醫科主任黃中瑀指出,手腳冰冷是血虛、血瘀、氣滯、或陽氣不足所致,辦公室族群比勞動工作者多見。年長者或女性在經期、孕期和產期等特殊生理時期,由於體虛,更容易引起手腳冰冷。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