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健康網 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常聽到許多老人抱怨:「老是流眼油」、「吹到風就流眼淚」,到底是什麼原因造成銀髮族明明沒有哭,卻總是淚眼汪汪呢?有沒有辦法能夠改善?中醫師表示,老人可以透過按壓眼睛周遭穴位的方式,來達到舒緩「流眼油」的症狀。

許多銀髮族都深受溢淚,也就是俗稱「流眼油」症狀的困擾。

中醫師陳潮宗表示,引起老人流淚的因素有很多,但主要還是人體生理機能退化所引起。一般來說,為了保持眼睛濕潤,人體會不斷的分泌出淚液來滋潤眼部,至於為什麼不會看起來一直是在流淚的狀態,則是因為人體的鼻淚管自動將排出的多於淚水吸收。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張世傑/台北報導】國內人口老化,失智症比例一直上升,但同樣是老化國家的英國有研究發現,人們透過規律的運動,失智症發生率可以下降到50%。運動物理治療師指出,家中年長者常因腿腳無力,不願意健走或活動,影響大腦記憶,但只要利用固定、不滑動的安全椅,做做手腳協調動作,也能遠離失智風險。(攝影記者江旻駿)

年長者常因腿腳無力,缺乏運動,使失症情況日益嚴重。

天主教老人失智基金會運動物理治療師吳孟恬指出,運動是目前預防失智的最好方式,每週3次、每次至少30分鐘的運動,對於中老年人的執行功能、短期記憶、語言等都有很大的好處,而運動習慣的養成,不妨從簡單,不容易造成身體傷害的體能活動開始著手。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駱慧雯/台北報導】「你又胃食道逆流了嗎?」現代人生活步調快,經常熬夜、晚睡晚起,早餐當午餐吃,長期耗損腸胃易導致消化不良、胃酸過多、胃食道逆流等不適,嚴重時引發食道潰瘍。中醫師表示,遠離胃食道逆流的根本之道在於建立正確的作息和飲食習慣,但平常多按摩5個「保胃穴」,也能預防疾病反覆發作。

現代人飲食和作息不正常,常發生消化不良、胃食道逆流等腸胃不適。

胃食道逆流分3型 保胃穴各善其工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030317新聞資料_台北市外勞雇主「熊」麻吉活動辦法-活動海報 

 

外勞雇主「熊」麻吉-有「圓」來相會活動辦法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勞動部及內政部統計,近5年外勞發生行蹤不明比率約3.1%至4.1%,去年底統計,2009至2013年累計行蹤不明外勞人數達4萬1650人,越南及印尼外勞就佔9成,勞動部長潘世偉今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專案報告表示。

但是該「針對行蹤不明之外勞如何強化預防及查緝相關作為」報告中,避重就輕,無法針對問題去解決,只是限制業者,希望將責任轉嫁在合法的業者上面。

繆點1:不願面對年年增長的逃跑人數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活動名稱:外籍勞工星光幫歌唱大賽決賽

活動期間:2014-06-22~2014-06-22

活動場次:2014-06-22  13:00~16:40

主辦單位:新北市政府勞工局

活動內容:擬舉辦專屬外籍勞工的星光幫歌唱大賽,期藉活動的舉辦讓在異鄉工作的外勞朋友紓解其思鄉情懷,釋放工作壓力、減少逃逸或違反社會秩序等問題。

活動場地:本府3樓多功能集會堂

活動地址:220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1段161號3樓

 

IMG_4789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洪毓琪/台北報導】 你老是丟三落四?越來越健忘,且記憶力有明顯下降的情形嗎?中醫師表示,隨著年紀逐漸增加,人的記憶力也會慢慢衰退,忘東忘西的情形也越來越頻繁。以往這樣的情形多發生在60歲以上的老年人身上,但現代人生活腳步緊湊、壓力大、外在環境等因素,近年來記憶力衰退症狀有逐漸年輕化的趨勢。民眾平時應多重視日常的保健,多刺激腦部周遭穴位、經脈,幫助腦部血液循環暢通,預防記憶力衰退。

要避免記憶力衰退、健忘等情形發生,平時應加強日常的保健,多刺激腦部周遭穴位、經脈,幫助腦部血液循環暢通。

中醫師陳潮宗表示,研究顯示,針刺頭部的百會穴可以增強記憶,尤其預防記憶力損害,早期治療效果顯著,對老年癡呆症的患者具有積極的意義。而平日用手指按壓百會穴,也有同樣的效果。身體老化後,血液循環會減退,要預防腦部老化,或治療老人癡呆症,均應設法保持腦部血液循環暢通,而傳統醫學中有許多經穴可以達到這個目的。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瓜仔肉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苦瓜炒鹹蛋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哎呀!我的腳抽筋,站不起來了!」家中有長輩的子女,經常會看到老人準備從座椅上站起身,突然發出這樣的哀嚎聲音,甚至有的老人因此跌倒。根據臨床發現,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腳抽筋不舒服的經驗,尤其是女性多於男性。中醫師表示,平時可以透過按摩幾個穴位,達到緩解的效果,避免經常發作。

65歲以上老年人,有高達一半的人有腳抽筋不舒服的經驗。

腳抽筋是指肌肉突然不自主的強直收縮現象,造成肌肉僵硬疼痛。誘發腳抽筋的原因包括環境溫度突然改變、局部循環不良,以及周邊血管病變或腳部靜脈曲張;水分和鹽分流失過多,造成體內電解質不平衡,以及甲狀腺過低等;且多數腳抽筋發生於晚上,而患有周邊血管病變及關節炎患者,也比較容易有腳抽筋的現象。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