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連續假期的最後一天,早上電視一打開,正是第87屆奧斯卡大獎Live轉播,今年話題大概圍繞在Neil Patrick Harris正經表情耍幽默的主持風格(雖然我很難把他在控制演出拉出來)、Lady gaga一別搞怪風正輕八百唱著真善美、「鳥人」拿下了許多獎項與為自由而戰的「Groy」。最佳男主角Eddie Redmayne與最佳女主角Julianne Moore更是矚目焦點之一,但你知道嗎?這兩部戲獲獎的主角有何共同點嗎?影帝與影后所詮飾的角色都是「病人」。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外勞在臺年限延至15 勞動部支持修法

為瞭解民眾對於放寬外籍看護工申請資格的看法及相關疑慮,勞動部於今年2月份進行「放寬85歲以上輕度失能者聘僱外籍看護工民意調查」,結果近9成民眾贊成放寬85歲以上輕度失能者聘僱外籍看護工;對此,勞動部長陳雄文強調,有民意支持,又有實際需求應正視問題,會與反對團體再溝通,但是該政策仍會實施。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腸胃不適的原因,每個人都可能不一樣,有人是壓力因素造成,有人是飲食不定時,也有人是作息不正常,久坐不動也會引起腸胃問題,適度的運動能讓腸胃正常運作,例如健走可以提高腸道的活動力,防止便祕;相反地,久坐不動的話,腸道也會跟著偷懶,影響消化吸收機能。現在,就讓Sisii老師教您如何透過瑜伽來進行腸胃保健。

Sisii瑜珈老師(如圖)指出,久坐不動會引起腸胃不適,適度瑜珈運動能讓腸胃健康。(示範/Sisii老師;攝影/江旻駿)

放鬆扭轉 助腸胃消化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5_fotor_collage  
信許多人應該對「從紙上跳出來的包包-Jump From Paper漫畫包」不太陌生,因為當它首次在新一代設計展現身時就註定成為大家的目光焦點,在正式量產後更是短時間內一路紅到國外又紅回台灣,不少設計雜誌與網站都爭相報導,當時可是引發熱烈的好評呢。而今天決定要挑出幾款最經典的包包來仔細介紹給大家認識,就跟著大編一起跳進漫畫裡看看這些2D比3D還有型的平面漫畫包吧~

2_241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印辦處2015年休假日 全年共計37天

駐臺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公佈2015年假日,明年度包含臺灣、印尼國定假日在內,將有37天假日,將不受理所有文件驗證業務。

37天假日包括: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家裡有人進來過!」80多歲的王爺爺總是疑神疑鬼,林奶奶則老是說東西被偷了,台北榮民總醫院腦神經內科醫師王培寧說,失智老人除了容易出現妄想、幻覺外,有時還會重複問相同的問題、錢財管理出錯、烹調能力下降、時常打錯電話,或者判斷力和工作能力逐漸減退等,家人以為這些是老化現象,其實這些都是常見的失智症前兆。

失智症不只是記憶退化,最重要的問題是「失能」,老化常見的退化是「同時處理好幾件事情」的能力會衰退,但藉著經驗還可以補救。

台安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冠宏說,失智症愈早期發現,透過適當的藥物治療和認知功能治療,並持續追蹤,有助延緩或改善患者的症狀,如何及早發現失智,家人扮演著很重要的角色!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趙萱/台北報導】你相信嗎?從中醫「蠟黃的面色、混濁的目光」,可以揪出對應器官的健康問題。其實,西醫也能「從臉看健康」,包括臉部有皺紋是骨質疏鬆、眼白出現斑點是高膽固醇,以及眉毛變稀,代表甲狀腺機能低下等。英國《每日郵報》整理出6大臉部器官與相對應的病徵,讓民眾照照鏡子時,也能自我診斷,找出疾病的蛛絲馬跡。

英國《每日郵報》整理出6大臉部器官與相對應的病徵,讓民眾照照鏡子時,也能自我診斷,找出疾病的蛛絲馬跡。(圖片/取材自每日郵報)

【6大臉部徵兆 看出疾病】: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你有痠痛困擾嗎?」根據一項調查指出,台灣1年使用約4億3千8百萬片痠痛貼片,平均1個人每月即使用6片痠痛貼片,總長度足足可以繞台灣7圈。現代人長時間打電腦、滑手機、姿勢不正確,以及運動傷害,都可能造成肩頸、腰痠背痛。日本骨科醫師開發出彈力繩,示範簡單的伸展動作,即可輕鬆緩解痠痛不適。

長時間打電腦、滑手機、姿勢不正確,以及運動傷害,都可能造成肩頸、腰痠背痛。

不僅台灣人有痠痛的毛病,有過勞現象的日本人也不遑多讓,根據日本一項針對全國的調查發現,男女的不適症狀排行榜中,肩膀酸痛、腰痛,即包辦第一、第二名。有鑑於此,日本骨科醫師藏本理枝子開發出具有延展性的QQ彈力繩,並由有氧教練潘若迪示範幾招簡單的伸展動作,讓上班族有效緩解肩頸痠痛等毛病,還可以順便舒緩五十肩與消除瘦蝴蝶袖。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文件系統已修正 條件為各國最嚴格

由於不少印勞因不清楚本身契約期間,導致爭議案件頻傳,印尼經濟貿易辦事處即日起,調整遞補案工作期間不得少於2年。對此印辦處已修改文件驗證系統,仲介業者至該處系統製作文件時,僅能選擇2年以上契約期間,未來考慮發布正式公告,使仲介業者清楚這項新措施。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預防老人跌倒十招

1.物品請儘量收於櫃內,保持走道暢通及避免地板表面雜亂,以防不慎滑倒。
2.提供室內足夠的燈光增加能見度,並提供床旁夜燈照明。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