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雇主提出申請有利 60分即可延長

  外籍家庭看護工工作年限滿12年,符合資格可再延長2年的評點規定,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劉佳鈞表示,已政策確定評點分數總分100分,分4大部分評分,學歷、語文能力、工作技能、特別表現等,只要達60分,由雇主申請延長在臺工作期間,已著手修正相關法規與申請書表,預計最快11月初可公告實施。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提供/VOGUE】台灣每100人中,就有1位是失智症患者,如果有一天,忘記自己,該怎麼辦?日本醫學博士安田和人根據全球頂尖團隊研究發現,30歲開始改變飲食,就能降低失智風險。如果你有以下5個狀況,最好馬上改變飲食習慣!

狀況1:小事記不住,鑰匙、錢包常忘了拿。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記者黃曼瑩/台北報導】癮君子不僅身上會散發出一股焦油菸味,尤其一張開口,在牙齒表面上出現深黃或咖啡色澤的菸垢牙,更會影響外觀。想要擺脫惱人的菸垢牙,除了養成戒菸的好習慣外,戒菸後如何回復牙齒白皙,重新建立與家人的親密關係,顯得非常重要。

有菸垢牙困擾,可透過深度的牙齒美白協助逐漸還原齒色。

無論男性或女性,癮君子人口眾多,根據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調查,2014年台灣整體成年人抽菸人口高達16.9%,平均每6人就有1人抽菸,而男性更是有近一半的人口有抽菸習慣。牙醫師黃雅甄表示,菸垢牙形成的原因是香菸中具有黏性的焦油成分,加上與口中唾液黏性物質相互累積,增加了菸垢與飲食色素沉澱於牙齒表面的機會,造成深黃,甚至是深咖啡色的菸垢牙。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衛生福利部表示,已經在社區中設置了970個遠距健康照護據點,民眾在據點測量完畢後,資料即會自動上傳到個人照護雲端資料庫,之後只要登入「遠距照護入口網」或使用「遠距照護一點通App」,就可以即時查詢個人的血壓歷史記錄,就算是人在國外也能掌握。

衛福部指出,遠距健康照護係指結合醫療照護、資通訊技術、電子化醫療器材等跨領域專業,社區據點位置可上「遠距照護入口網站」(http://mohw.telecare.com.tw)查詢,民眾可以更方便的管理自身健康狀況。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圖文提供/時報文化】夏季氣候濕熱,可以加強自我按摩來預防疾病,夏季常用的保健穴位是心經和小腸經穴位,如神門、後谿。長夏季常用的保健穴位是脾經和胃經穴位,如三陰交、血海、足三里、天樞。

★神門穴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華人健康網 實習記者呂佳穎/台北報導】 俗稱「腕隧道症候群」的滑鼠手可不是電腦族的專利!其實家庭主婦也是好發族群,以手麻為典型症狀。醫師盤點出幾件最容易導致「腕隧道症候群」的家事,提醒辛苦的媽媽們適度「偷懶一下」,做做手部負重訓練及拉筋,能預防及緩解手部不適。

家庭主婦也是好發「腕遂道症候群」的族群之一,常見洗碗盤的動作就可能是誘發因子。

復健科醫師陳咏亮指出,造成腕隧道症候群的原因有很多種,肥胖、懷孕、停經,以及甲狀腺機能低下等狀況,也可能是病因,家庭主婦多半是因為生活習慣及型態,讓手部長期過度及反覆使用,因而出現手麻、無力等症狀。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海獺腋下的小祕密》是可以藏東西的腋下唷~XD

嗨~大家好!受到大家愛戴的海瀨又來啦!在跟卡友們分享過《海獺手遮雙眼的理由》之後,要再來跟卡友們分享一個關於海獺腋下的小祕密唷!這個祕密在多多看到之後也覺得各種神奇跟不可思議,覺得怎麼可以這麼有趣!快來關心一下海獺的腋下如何吧XDDD

其實在海獺的前腳的腋下有藏著一個皮囊空間,他們喜歡把好吃的東西藏在這個皮囊裡面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配合移民政策 陳雄文:年限漸進延長

外勞在臺工作年限延長目前有3個立委版本,勞動部並無提修法版本,對此,勞動部長陳雄文21日表示,外勞工作年限比較傾向漸進式放寬,先由12年放寬至15年,目前整體人口政策與移民政策正由國發會研擬,未來那些產業與資格的外勞可續留工作。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敲可愛火鍋裝飾《蘿蔔泥教學書》我怕我做起來都只像史萊姆TAT

天氣變冷了!!這種天未免也太好睡覺了吧!不想跟我的被窩分開(滾動)。不過這種微微涼涼的天氣最適合吃熱呼呼的火鍋了~!(*´∀`)~♥之前在卡卡有跟大家分享過《蘿蔔泥》相關的一些超可愛鍋上裝飾,不過真的沒想到蘿蔔泥也可以這樣賣萌耶>///< 而最近也推出了「大根おろしアート」也就是蘿蔔泥教學書唷~讓每個人都可以捏的一手好蘿蔔!(♡˙︶˙♡)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台灣後印傭時代的挑戰

印尼總統佐科在過年前的指示,指示印尼勞工部製定停止輸出印尼女傭的時間表。主要的導火線是印傭Erwiana在香港遭受僱主「奴隸式虐待」案件,此事件也成為國際事件,印尼總統佐科任為印尼作為女傭輸出國,已損害了國家的驕傲與尊嚴,他本人對此感到羞恥,故認為輸出家傭政策必須立刻停止。對此幾個引進印尼外傭的國家都有相關的討論。

在香港認為由其他國家來填補印傭的空缺,但是問題在於這是一個治標不治本的做法,家務的部份可能由些家電取代,而老人與幼兒的照顧則需要更多的商務服務才能達成。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