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選擇扣抵或退款 已服務1,800名雇主

 外勞個人資料異動剛好碰上就業安定費出帳日,或雇主重複繳款而有溢繳情形時,為提供更快速便捷的申辦方式,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即日起針對有溢繳狀況的雇主,將主動隨就安費帳單,檢附「溢繳就業安定費通知暨核退申請書」,雇主可選擇扣抵下期帳單或申請返還溢繳金額。

 這項服務自1058月起開辦,已服務1,800多名雇主,金額達2千萬元。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血管回春操+5種通血食物,血管自然年輕

【早安健康/林明慧編譯】血管,會因為飲食作息不正常、年齡增長等各種原因導致變硬,使得血液流動受到阻礙,造成必要氧氣、營養素、熱能等難以輸送至細胞,體內的二氧化碳等老廢物質也無法回收代謝,除了血壓上升外,動脈硬化、腦中風、心臟衰竭等致命疾病找上門來。  

除了重新檢視自己的飲食內容、睡眠時間等生活習慣外,不妨多吃以下5種有益血管健康的食物,並且搭配1組血管回春操,血液循環好,血管自然年輕不變老! 

1.洋蔥
大家都知道在切洋蔥時會讓人眼淚直流,這正是洋蔥最珍貴的營養價值──「有機硫化合物」所造成的。《寫給怕老族:從現在開始儲存健康資本》一書指出,它能夠促進脂肪代謝, 降低動脈硬化的機率,保護心血管系統。除了有機硫化合物外,洋蔥還含有檞皮素、山奈酚等類黃酮素,具抗氧化效果。 


由於洋蔥過水後成分會溶解出來,建議薄切洋蔥後放置1小時左右直接生吃,如此一來有機硫化合物增加,通血效果更好。 

2.咖啡
《逆齡密碼》作者汪國麟醫師表示,許多研究都發現咖啡中的綠原酸對於心血管、糖尿病等都有非常正面的效益。根據希臘雅典大學的研究發現,一天喝3杯咖啡的人,比起不喝咖啡的人血管還要柔軟。《日本生髮權威搶救掉髮危機》一書表示,咖啡還有降低帕金森氏症、腦中風、心臟病、失智症及肝臟疾病重症化的風險,死亡率也較低。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3招改善腰椎盤突出,解決腰痛、小腹凸!

【早安健康/白乙君編譯】怎麼控制飲食都無法消除下半身肥胖,是許多人的困擾。日本首都大學理學療法學科教授竹井仁指出,下半身肥胖不只是肌肉與脂肪的問題,更和腰椎盤過度彎曲有關!當身體重心長期後傾,不僅小腹凸出、下半身多贅肉,減少使用身體前側肌肉,更會導致髖關節與骨盆承受壓力,招來慢性腰痛。不妨一起動動身體,身體正了就能瘦,也跟腰痛說掰掰。 

檢查3步驟,確認你是否腰椎盤突出 

1. 赤腳背對牆壁,腳後跟與牆壁距離約5公分。 
2. 將後腦勺、臀部、後背貼靠在牆上。 
3. 若是牆壁與腰的距離可以輕鬆塞入一個拳頭,就說明你有腰椎盤突出、骨盆前傾的跡象(正常應為一個手掌的厚度)。 

根據日本經濟新聞報導,體重70公斤的人,若腰椎盤突出,仰躺時腰部將承受30公斤的負重,站立時則為70公斤,坐著時則將高達100公斤,對腰部造成極大的負擔。 

動動身體!3方法改善腰椎盤突出 

【方法1】搖晃式體操 

腰椎盤突出的人,長期將骨盆前傾,支撐身體重量,導致腹肌力量變弱,常有小腹凸出的特徵。藉由搖晃式體操,同時鍛鍊腹直肌與臀大肌,不僅能改善姿勢不良,還可以緊實腹部,修飾臀部線條。 

步驟 
1. 屈膝坐時,將雙手放在膝蓋上。 
 
2. 像搖椅一樣,將身體重心向後倒,在重心快要不穩時,身體再往前傾倒。 
3. 當腳底板快碰到地面時,再度向後晃。 
 
4. 緩慢地持續前後搖晃5回合即可。 

【方法2】腸腰肌伸展法 

腸腰肌是從骨盆與腰椎向下延伸到大腿的肌群,當這組肌群過緊時,不僅會引起腰痛,還會造成下半身血液不循環,導致水腫與肥胖。 

步驟 
1. 腳尖點地,將雙手撐在地面。 
2. 右膝彎曲,膝蓋不要超過腳尖,同時左膝向後延伸,膝蓋幾乎貼地。 
3. 延展左大肌,同時身體向前傾,會有緊繃的感覺。 
 
4. 維持20~30秒後,左右互換,共計3回合。 


【方法3】臀大肌鍛鍊法 

藉由以下體操,除了再次伸展腸腰肌,還能活動髖關節,鍛鍊臀大肌,不僅能改善骨盆前傾,還可以達到提臀效果。 

步驟 
1. 呈臥趴姿勢,在腹部下方放一個枕頭或靠墊。 
2. 雙腳屈膝,只用左臀部的力量抬起大腿,並維持5秒。 
 
3. 左右互換,合計5回合。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嘴破、胃痛又水腫...6大不適徵兆,當心是缺_警訊

【早安健康/王明勇(食療養生專家)】身體缺乏某種必須維生素時,就可能明顯反映在生活的行為上,例如當 嘴破 發炎時,就是因為 身體攝取不足維生素B2;如果是常易 發脾氣 個性變易怒,就有可能是 缺乏鋅元素。瞭解清楚身體的症狀與維生素之間的關係,就能預防身體許多不適症狀的產生。 

英國《每日郵報》分析了6大身體常見的小症狀,事實上都可能是身體發出的警訊,並提出每天男女性的建議攝取量,補充足夠的維生素才能預防許多相關疾病的發生。 

1.嘴破、口角炎:缺乏維生素B2 
維生素B2每日建議攝取量男性約1.3毫克、女性約1.1毫克。嘴部周圍有裂縫、或發炎破洞情形時,是由於體內缺乏能幫助修復組織傷口的維生素B2,此外對皮膚和頭髮生成、健康也扮演重要角色,它無法在體內自行儲存,因此需從食物或營養補充品來補充。 

來源:每天喝250毫升牛奶就能幫助補充,植物性食物如有香菇、木耳、花生、芝麻、杏仁等也有豐富維生素B2。 

2.食之無味、味覺減弱:缺乏鋅元素 
每日建議攝取量 男性約5.5~9.5毫克、女性約4~7毫克,人體缺乏鋅元素免疫力會降低、食慾不振、生長減緩、掉髮、味覺功能退化等,因此如果發現常常吃東西覺得沒味道,又有傷口好得慢等症狀時,就要小心可能是體內缺乏鋅的徵兆。 

來源:牛肉、羊肉等紅肉中有豐富的鋅,例如每周吃一次8盎司的牛排,就能攝取足夠的鋅。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一、活動日期:2016年07月15日至09月15日止。
二、參加規則:
(一)具有在臺合法工作許可之外國人。
(二)參賽者須於本處「Hello Taipei」facebook粉絲頁上按「讚」,並至頁面指定區域上投稿「照片」及「說明短句」。
(三)投稿內容須符合公布之主題「生活中的美好事物」,照片畫素須達300dpi以上,短句字數以25字(單字)為限,每人限投稿1次。
四、獎勵辦法:選出10則優秀作品,致贈2,000元等值禮品(禮券);15則入選作品,致贈1,000元等值禮品(禮券)。
五、附註:
(一)徵選結果將於2016年10月17日公布,得獎者須於公布日起15日內主動與本處聯絡,告知相關個人資料,逾期未聯絡者,即放棄領獎權利。
(二)獲選之作品,主辦單位得無償使用於各項宣導活動及文宣品,版權歸主辦單位所有不得異議。

活動-印尼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核釋就業服務法(以下簡稱本法)第四十八條之一第一項所稱「本國雇主於第一次聘僱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工作或家庭幫傭前,應參加主管機關或其委託非營利組織辦理之聘前講習」,指雇主於取得本部核發之聘僱許可或接續聘僱許可前,應參加聘前講習。但前已取得聘僱許可或接續聘僱許可者,不在此限。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f766162afc5a6464b2cb75967f0c2679_620    

三高、癌症,可能都是體內氣血不暢所致。依《降三高這樣吃有效》,中醫認為消化功能失調易造成氣血不順、痰濁血瘀;《降膽固醇這樣吃效果佳》除了將這種現象歸為「痰濕」,也表示當痰濕積聚在肝,容易出現暈眩等高血壓症狀,而痰濕阻礙經絡亦可能引起消渴(糖尿病)症狀。若能活血化瘀、安神補氣便可緩解。 

武俠小說常以「打通任督二脈」說人脫胎換骨、功力更上一層樓,事實上身體的任脈、督脈通了,確實有益養生。長庚醫療團隊撰述的《養心治本》介紹了按摩養心法,其中「百會」是督脈的重要穴道,「膻中」則是任脈的重要穴道;因為督脈之氣從上往下,任脈之氣從下往上,按摩此二穴可以達到活絡全身氣血的作用,氣血循環通暢,各種病痛自然遠離。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天5分鐘開腳深蹲+花椰菜,2周改善腦部機能

【早安健康/黃馨瑶編譯】記憶消失、忘記自己……你是否也害怕失智症找上門?日本「私の何がイケないの?」介紹,大腦缺乏刺激,血流量降低為引發失智症主因,但多攝取抗氧化維生素、運動,都能促進腦部血液循環、預防失智。節目中也介紹了一套本山式肌力訓練,1天5分鐘就能刺激腦部、促進血液循環,有效防失智。

加快腦部老化的原因和預防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衛福部同意擴大 最快一個月內提方案

國內失能、老年人口多仰賴外籍看護負責照顧,同時也有為數眾多的家庭照顧者卻缺乏相關支持系統。國民黨籍立委楊玉欣建議衛生福利部擴大喘息服務能量,且將已聘有外勞的家庭也納入適用。衛福部長蔣丙煌同意擴大,最快一個月內提出具體方案。

文章標籤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腰痛過度靜養反而好不了!日常小伸展,減脊椎負擔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不分男女老少,腰痛是現代人常見的困擾,可是對於腰痛擁有正確知識的人卻不多,而這也正是許多人依然受到腰痛所苦的原因。腰痛時多數人都會選擇多休息,其實這反而會讓腰痛加劇,盡可能地維持日常作息,平時記得多多伸展腰部,就能輕鬆地改善腰痛問題。 

過度靜養反效果 會痛也要動 

物理治療師三木貴弘表示,大多數人閃到腰時,第一個反應都是不敢輕舉妄動,避免活動腰部,也有老人家因此而躺在床上休養一周以上的情況,其實這反而會加速腰部與周圍肌肉衰退,並讓疼痛的恐怖感留在大腦裡,使得身體越來越難以活動自如。 

除了痛到動彈不得的情形之外,現在最新的腰痛常識反而是「盡可能像平常一樣活動」,即使做動作會引發疼痛,也要盡可能活動。過度的靜養反而會導致腰痛惡化。 

多數腰痛一周內可自然痊癒 

三木貴弘表示,除非罹患特殊疾病,包含閃到腰在內的各種腰痛問題,一周內身體就能自然痊癒。 

就像罹患感冒時,只要適當休養,數天內就能痊癒,之後也不會因此而特別容易罹患感冒。腰痛也是同樣的情況,因此閃到腰時不用太過慌張,只要想著「和罹患感冒差不多」,剛開始最嚴重的幾天稍微休養,接著盡快和平常一樣活動,就是最好的治療方式。 

《預防腰痛的小運動》 

早稻田大學運動科學學術院教授福林徹表示,不良坐姿、肥胖與腹肌萎縮都會造成腰的負擔,不過只要行走坐臥都注意保持正確姿勢,不要長時間不動,就可以改善腰痛問題。鍛鍊腹肌與背後肌肉,日常做些輕鬆的伸展,就能達到降低脊椎負擔的作用。 

東南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